作文借鉴: 樱花的记忆作文800字之五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岁岁光阴,悠悠我心。题记
初春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天空的蔚蓝,云朵的洁白,樱花的淡雅。春风,轻抚我的耳廓,吹下一片樱花花瓣。花的幽香飘入我的神经,那种香,充满亲情的香勾起了我的回忆。
拾起沉甸甸的回忆,跟随她的脚步,推开记忆之门
外婆,樱花真美啊,我好想躺在樱花花海中,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花仙子!我躺在外婆的身上,摸着柔和的花瓣。
傻孩子,樱花可没有那么多啊,你可以欣赏樱花的美,可外婆说到这儿,一滴泪从她那苍老的脸庞上淌过,滴落在我的额头上。我天真地说道:外婆,是不是下雨了,我们快回家吧!外婆摸了摸我的鼻梁,呆呆地,就只是笑。夜晚星光璀璨,点点星光倒映在樱花树旁的池子里,像仙女撒落的玉珠,玉珠里孕育着我的信仰与梦想。
外婆,等我长大了,您就享福了!
好孩子,真懂事外婆哼起催眠曲,在悠扬的歌声里,我慢慢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心是信念,星是怀念。
月凉如水,缀着点点星光,散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婀娜的樱花,被月光照得一片柔和。远远从山间传来的鸟鸣和外婆讲述的神秘色彩的故事融为一体,让人觉得空寂幽境,内心宁静。总看见一个女孩儿,扎着斜斜的麻花辫还有一个蝴蝶发扣,把整个大辫子扣在头上,耳边垂下的几缕发丝随风轻舞。一身雪白的衣裙,赤着脚,依偎在外婆怀里。
喜欢那棵樱花树,这个时节初春。花开了。起先只是不起眼的一两朵,素颜妆,淡淡笑。眼尖的我发现了,欢喜地叫起来:啊,樱花回来了,外婆回来了。自从那个夜晚后几个月,外婆就去世了。小时候,我总是天真地抱着樱花树大笑着:外婆回来了。
笑着笑着,几滴眼泪滴落下来。微风拂过,樱花花瓣飘落在我的头上,好像外婆在抚摸我的头。长大后,我明白外婆是不会回来了,可我还是在骗自己:樱花开了,外婆就回来了
樱花树下的记忆,樱花树下的约定,我始终铭记。你若回来,清风自来;我若思念,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