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作文: 高中故事作文
带着失落的心情,我孤独地走在校道上,风儿轻轻地吹过,一片黄叶从树上慢慢飘下来,是那样的悄然。看着那片落叶,不由得牵动我的一丝愁绪。
师范学校,一个我早就向往的地方。回想在丰收的季节里,满怀豪情的我踏入了师范的大门。刚离开父母怀抱,来到这片美丽的上地,身边的一切都那么的新奇。想到自己的明天是站在讲台上的一位人类灵魂工程师,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在迎新的“文艺晚会”上,那些师姐们翩翩的舞姿令我向往,宛转的琴声使我陶醉。最使我羡慕不已的是我们级的两位同学,以一曲《雨打芭蕉》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她们和我一样都是新生,却有如此的成绩真了不起。我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在这片美丽的净土上,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正式上课了,校舞蹈队选人,以前凡是文娱活动都有份的我也积极报名了。在面试的时候,老师叫我做芭蕾手形。我连什么叫芭蕾手形都不知道,唯有呆在那里。这无疑削弱了我刚入校门的那份自信心。虽然我连钢琴也没有见过,但我还是很认真地去听,很刻苦地去练一个连五线谱都不会看的我又怎能跟已有基础的她们比呢?更不用说那些在迎新晚会上自豪地演奏的钢琴高手了。
几次挫折之后,我又怀着希望向学校团委记者站报了名,作文虽过了关,但面试却考糊了。经过这一次的失败,我这个在中小学时期的佼佼者、老师的宠儿,再也不敢去争取什么了,对于自己再也不抱任何奢望了。以前的快乐时光已离我远去,活泼的笑声被沉默代替了。就这样,我从兴奋、自信到失落、自卑,日子在灰暗、艰难中迟缓地流逝。
有一天,老师叫我们写篇作文,写作水平并不算高的我很认真地写了,经过反复的修改后交给老师,想不到竟被老师在课堂上选读了。这么简单的小事,于别人或许会不屑一提,但我却很高兴,犹如在沉沉的黑暗中见到一丝光明。我想:虽然在艺术课上我比不上她们,但是我可以在文化课多下功夫。况且,想深一步,或者人都各有天斌,不要太勉强自己,只要真正作出了努力,也就问心无愧了,关键是要选准适合自己的突破口,在新的环境中尽快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这是我的故事,但并非我一个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