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狐狸发布了一个震动整个森林的动静:马要和汽车比赛啦!
马可是森林中赛跑的王者,刚好前一阵子森林举行一次夏季长跑大赛,马又再次轻松夺冠。马在森林中地位最高,但它从不小看过其它动物,所以动物们很喜欢马。
这天,马在公路上锻炼身体,正好汽车从后面追了上来,马很有礼貌地对汽车打招呼,可是汽车却对马说:你跑得真慢。马有但没有气愤,还说:我跑得再快也没有你快呀!汽车又说:你当然跑不外我啦!汽车话音刚落,哧地一笑,就飞快地向前冲去。
马并没有在意,它又开始了自己的锻炼。
几个月弹指而过,森林中又举行了一场秋季长跑大赛,来参加比赛的有豹子、兔子、老虎、马......汽车也来参加比赛,万兽之王狮子枪声一落,选手们都拼命地跑,前五千米所有选手都没有落后,可是后五千米豹子、兔子都被远远地落了后面。只有马、老虎、汽车这三名选手还在拼命地向终点冲去。现在马排第一位,汽车第二,老虎第三位,现在已进入了紧张阶段,忽然汽车停了下来,全场观众惊呆了,都纷纷议论起来。比赛只剩一千米时,马以疾如风的速度将老虎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全场观众一起呐喊:冲啊,冲啊!冲过终点了,现在全场已经沸腾了,马又再次独占鳌头。
马在终点等了好久,还不见汽车的身影。于是马又在返回途中碰到了汽车,汽车对马说:我能跑这么快全靠汽油,现在油火烧完了,所以我跑不动了。马听了很惊讶,说:没关系,我把你拉了赛场,就行了。
来到赛场外,马对汽车说:不能骄傲自大。汽车也知道错了。
从此以后,马和汽车成为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