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团里,有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有一顶希奇的帽子。他朝帽子吹一口吻,里面就会变出许多好吃的东西来,有糖果、蛋糕,还有苹果......
嗨!把这顶希奇的帽子偷该有多好!
这话谁说的?嗯,是几只耗子说的。晚上,它们就静静地溜到老爷爷家里去了。老爷爷正睡着呢,那顶希奇的帽子,没放在柜子里,也没放在箱子里。在哪里呢?就盖在老爷爷的脸上。
好啦,我看仍是叫小耗子偷最合适,他个子小,脚步又轻。大耗子挤挤小眼睛说。
吱......小耗子害怕地尖叫起来,我不去!我怕“呼噜”,你们没闻声,希奇的帽子里藏着一个呼噜,它叫起来,地板窗户都会动的,吓人!
可不是,老爷爷在打呼噜,呼噜呼噜,像打雷似的。大耗子叫黑耗子去偷,黑耗子不敢;叫灰耗子偷,灰耗子也不敢;反正叫谁去偷,谁都说不敢。
大耗子气愤了,摸摸长胡子说:
好啦!好啦!都是胆小鬼,你们不去,我去。等会儿,我偷来了帽子,变出许多好吃的东西来,你们可别溜口水。
话是这么说,实在,大耗子心里也挺害怕,它一步一抬头,防着帽子里的那个呼噜忽然钻出来咬它。也真巧,它刚走到老爷爷床跟前的时候,呼噜不响了
这下,大耗子可自得啦,原来呼噜怕我呀!它轻轻一跳,跳上了床,爬到老爷爷的枕头旁边,用尖鼻子闻了闻那顶帽子,啧啧,好香哟,又糖果的味儿,蛋糕的味儿......
快!快!它把尾巴伸到帽子底下去,想用尾巴把帽子顶起来......咦,这是怎么啦?尾巴伸到一个小窟窿里去了......哎呀,什么小窟窿,是老爷爷的鼻孔啊!
阿嚏--老爷爷觉得鼻孔痒痒的,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吓得大耗子连滚带爬,一口吻跑到门口,对它的伙伴说:快跑,快跑!
耗子们闹不清是怎么回事,随着它跑啊,跑出好远,才停下来。它们问大耗子:这是怎么回事啦?你偷来的帽子呢?
大耗子说:帽子里藏着一个阿嚏,这个阿嚏可比呼噜厉害多了。你们一碰它,它就轰你一炮,要不是我跑得快,差点儿给炸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