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猪八戒跟着师傅从西天取经回来,它就回到了高老庄,开了一家八戒酒楼。
猪八戒在门口张贴了海报,上面写着酒店新开张,大优惠大酬宾。酒水免费,菜打八折。猪八戒还请婵蛾来当服务员,专门为顾客端茶送菜。它亲自下厨为顾客烹饪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肴。由于猪八戒厨艺高超,价格优惠,渐渐的酒楼的名气越来越大,酒店常常高朋满座。
转眼间,八戒酒楼已开张了一个多月了,它拿来了账本,用算盘算了一下帐,嘿,赚到的钱还真不少!足足有一百多两银子呢!它美滋滋地想:再过一年,我就变成大财主了,可以再开一家更大的酒楼了。可惜还得等一年,时间也太久了吧,能不能想一个办法在短期内就发一大笔大财呢!它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自以为绝妙的好主意。
八戒让嫦娥把所有的酒坛掺上水,嫦娥一听便对八戒说道:老板,这可不太好吧!你这是弄虚作假啊。八戒说:没事的,就加一点水是发现不了的,嫦娥只好按它的话去做。此外,八戒去菜场也不挑新鲜的菜了,专门买一些死鱼死虾,关键便宜就好。可惜,没过多久,酒店的生意越来越差,顾客们吃了不新鲜的食物,还闹起了肚子,都纷纷上门来投诉。
这事传到了悟空的耳朵,它一个筋斗来到了高老庄,拉着八戒的耳朵就说:你这个死呆子,怎么能弄虚作假呢?八戒流着泪说:大师兄,我知道错了!
被悟空批评以后,八戒改正了错误,在悟空的帮助下,它诚信做生意,酒店生意又红火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