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国家叫百落多。每天国王都坐在花园的摇椅上,花园里有牡丹、郁金香、百合、凤仙……连牵牛花都有,独独没有玫瑰花。这天,国王又来到花园里,看着百花齐放的鲜花心里十分高兴,自言自语道:看看我这端庄的牡丹、优雅的郁金香、娇嫩的百合、还有那可爱的牵牛花,我的花国真美丽!他越想越开心,不一会就睡着了。
百落多国王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中,有许多花仙子都围着花园跳舞,他仔细一看,松了一口气,想:幸亏玫瑰仙子没来,玫瑰花那么多刺,我最讨厌它了。他想到这,对花仙子们说“:“仙子们,我邀请你们吃我们百落多最好吃的百花甜品。”说完,国王命令厨师准备百花甜品。过了一会儿,厨师小心翼翼地说:“陛下,请您到厨房看一下。”他走进厨房,发现一切都变成了玫瑰,他看了一眼,晕倒了。
国王从梦中醒了过来生气地说:“讨厌的玫瑰花,连梦中都让人生气,我更讨厌玫瑰了!”
这是一篇根据“国王,花园,厨房”三个词语创作的童话,麻烦审核老师再看一下。
钥匙和铁棒是一对朋友。铁棒很骄傲、自以为自己的力气是最大的,而钥匙恰恰相反,它很谦虚,不爱像铁棒那样夸耀自己。
有一天,铁棒和钥匙恰好要去统一个地方玩,当它们相遇的时候,骄傲自大的铁棒就冷笑钥匙:“你这小不点儿,有我力气大吗?你看我身强体壮的,就算在坚硬的石头,我也能等闲地把它打坏。你敢不敢和我比比?”钥匙根本不理会铁棒的话,直走自己的路。看到钥匙这样,固然铁棒觉得自讨没趣,但依然不抛却显示自己的机会。
走着走着,铁棒发现了一扇门,门上有一把坚固的锁。骄傲自大的铁棒再一次找到了它以为可以夸耀自己气力的机会,就自认为是地说:“小不点儿,我们不用绕路道走,由于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把这锁打开,等着瞧吧。”说完朝所走去。钥匙呢,它想:既然铁棒那么想表现,我倒是想看看你怎么把这锁打开。“叮咚”铁棒猛地敲打门上的锁,没开,铁棒自言自语道:“岂非是我不够用力?我不信,我一定能打开。”于是铁棒使出了最大的力气,又敲打一次,但是锁依然没有被打开。“就这么一把小锁我居然打不开?不可能,不可能。”铁棒失踪极了。钥匙走上前对铁棒说:“铁棒兄弟,你歇会儿,我尝尝看。”“就你这小不点儿想打开我都砸不开的锁,太好笑了吧。”铁棒嘀咕道。钥匙走上前去看看那面前的锁,再看看锁孔,然后就钻进了锁孔,只听“拍”的一声响,锁开了。看到这一幕,铁棒惊呆了,不解地问:“小兄弟,我费那么大的力气都打不开,怎么你一下子就打开了呢?”钥匙回答道:“由于我了解它的心。”
听了钥匙的话,铁棒好像明白了什么,从此以后铁棒再也不那么骄傲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