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神奇的绿豆汤word版
我不迷信,不相信一碗绿豆汤能包治百病。但始终令我困惑的是:伴我走过一个个炎炎夏日的绿豆汤怎么会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绿豆汤的制作并不复杂,只需要一份耐心。首先要用清水清洗一遍,洗去尘土和杂质,然后要一颗颗挑选,选出最饱满的颗粒备用。然后就是上锅煮了,这时间一定短不了。要让绿豆“开花”需要耐心等待,最后在其中加入冰糖。一碗消暑解渴的绿豆汤就做好了。别看我说的很好,但我也没实践过。因为总是看妈妈做,也就记住了。
小时候每逢暑假,总是玩到很晚。然后大汗淋漓、一身泥土的回家。妈妈总是严厉的说:“下次不许这么晚回来,不然下次不给你开门,看你怎么办!”每次说完同样的话,妈妈还是会端上一杯冰凉的绿豆汤让我解渴。喝着甜甜的绿豆汤,一种奇妙的感觉化在心上。那种感觉比和伙伴们一起玩到很晚还让我更满足更开心。
后来啊,学业越来越紧。眼看就要中考了,同时也迎来了体育会考。就这样,每天一杯妈妈亲手制作的绿豆汤成了必需品。
一次次八百米冲刺后、一个个晚自习结束后、一场场考试失利后,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拿起绿豆汤。一口口品味、一点点体会学习人生的道理。
现在虽然住校了,不能总在妈妈身边。但那熟悉的绿豆汤的味道。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
一边看着普普通通的绿豆汤,实在是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存在。一个称不上美食的饮品,怎么会令我如此念念不忘?喝下后那种奇妙的感觉,神奇的动力究竟来自哪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原来我喝的绿豆汤中加了一个特殊的调味剂,让一杯普通的绿豆汤变得神奇无比。那就是爱,来自妈妈的深深的母爱。
神奇的绿豆汤不仅解渴,还给我无穷的动力。让我明白:妈妈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装满了我。在忙碌的生活中要停下脚步,等等她,为她端上一杯神奇的绿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