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学会坚持善于坚持.doc
蜘蛛本是我最讨厌的东西,然而它们却在我家露台上泛滥成灾。每当我看到蜘蛛挥动着毛绒绒的长腿织网时,我总会咬牙切齿地去搞破坏,直到这灰色的小魔鬼慌慌张张地消失在绿叶间,我便觉得心头一阵舒坦。
可是第二天,大大小小的网又争相悬挂起来,像一把把透明的伞,迎着朝阳。大大小小的蜘蛛在网上爬行,似乎是把对未来的雄心壮志也一圈圈织入了网里。我怒气冲冲地用木棍三下两下弄毁了它们的网,可是不一会儿,一张张崭新的网又挂在我面前。我就这样一次次地捣毁,它们一次次地重新织好,小小的身体里似乎孕育着织不尽的丝,嫩弱的长腿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大钳似的嘴巴倔强地张着。终于老天也看不惯它们这傻呼呼的习性,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我得意地望着它们。只见它们躲在叶片后面,头探出来,仰望着远天的一抹蓝。我虽然看不见它的眼神,但它那坚定的模样却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们在生命的暴风雨中翘首等待过吗?许多人,就像这蜘蛛一样,曾一圈圈快乐地朝自己的理想奋进,起初,他们很自信,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然而暴风雨沉重地打了下来,人类的木棍无情地毁坏他们的前途,当他们倦伏在孤寂里却看见无数象征机会的小飞虫却没有网来捕捉。万念俱灰之际,有些人选择了放弃,有些人坚持了下来。不愿放弃的人飞快地织网,终于无数机会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帮助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而那些放弃者依旧碌碌无为,那些被他们抛弃的网上却悬停着无数的机遇。失败的背后不就是成功吗?成功和失败就像两颗相互吸引的星球,想要走向成功,永远无法彻底不受失败的引力,那里有痛苦有悲哀,孤独像冰冷的雾一样笼罩着你,寂静重重地坐在你的灵魂上。这一切的一切都像蛇的毒液一样麻痹着你的神经,吞噬着你的能力,蒙蔽着你的双眼,让你再也没有勇气对着自己微笑。啊!纵然是全世界对着你流泪也不要放弃微笑,纵然是希望握着你地手说:“放弃吧!孩子!”也不要轻易改变。丘吉尔曾经说过:“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绝不放弃,第二,绝不,绝不放弃,第三,绝不,绝不,绝不放弃!”是啊,绝不放弃,永不言败,可以浓缩为“坚持”二字,在原则世界里,成功除了坚忍的毅力,坚持到底之外,绝没有捷径。那么,只要你一次次冲击,一次次跳跃,就定能脱离失败的引力,成功紧闭的大门定会为你敞开!
然而,当你所行走的是并不适合你的道路,或是被世人所唾弃的羊肠小道,这就像鱼想到陆地上翻滚,鸟儿想到水底生活,猛兽改吃草叶一样荒唐。假如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能凭着幻想去走不适合自己的路,纵然你有超人的毅力,失败也会向你投出轻蔑的雷电,成功会洒下怜悯的风雨。纵然你成功了,在成功的世界里,你或许更多尝到的是卑微的愤慨。
学会坚持,善于坚持。
雨渐渐停了,天空中传来婉转的鸟啼。蜘蛛纷纷忙碌起来,看着那匍匐在绿叶中的小小身影,仿佛涌动着一股纯朴的诗情,我深深地吸气,坚持的气息让我心旷神怡,也让我愧疚不已,那一刻,我发现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