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我的印象中,大海是蓝色的世界,是水的王国,是生命的摇篮,还是人类的母亲,一切生命都来源于海洋,包括我们人类,海是生命的故乡,而我们却摧毁了生命的故乡——大海。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来到海边观赏风景,可是我们刚走到大海边,一股臭味年鼻而来,我不知道什么东西这么臭,就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这么臭,是不是附近有个垃圾堆啊?”妈妈听了我的话后,叹了一口气,说:“不是附近的垃圾堆,这些臭味就是从你旁边的被我们人类污染的海水中散发出来的。”话音刚落,我就听见了大海妈妈的呼唤。因为人类往海里排污水,扔拉圾……所以大海妈妈就像一位病人正叹着气,向我们求救。以前,大海十分清澈,还可以看见小鱼和小虾,还有贝壳……特别是下雨后,天空碧空如洗,阳光明媚,要是站在远处望去,海天一色,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隐隐约约地看见远处的几座小山,环境也很美。可是现在的大海却和以前相反,变得肮脏、臭气冲天。
如果再这样下去,就等于断了我们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海洋,不仅仅是我们活不下去,世上的任何一只动物都活不下去。摧毁海洋,就等于摧毁整个地球。你听,海洋妈妈都在说:“人类,你们救救我吧!是你们把我弄成这样,现在只有你们才能拯救我。人类,你们快快醒悟吧!”你瞧,大海妈妈也不得不向我们求救,让我们团结起来,拯救大海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