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期盼,我总有许多莫名而来的期盼。有些,令我不自觉地唇角上扬;有些,让我突如其来的难过。期盼是一种心底的信念,是有时不切实际,但也是夸姣的。
时光走得匆匆,像一位在不同人群中穿梭却从不停留的旅行者,从不回头,也像指缝间的水,漏下,就不再回得手上。
转眼,我已从幼稚走向青涩的成熟,从幻想的梦想,变成面对现实的盼望。是啊,面对现实时,我真的宁愿生生世世沉沦在盼望中。
在冬日,老是手里捧着暖暖的咖啡站在窗前,看雪花飘扬,心中却盼望着春日的盎然生气希望,天言地就扬起嘴角。是我太贪心了吗?盼望春日可以和冬日兼得,所以,冬天很快就过去了。
在紧锣密鼓的学习中,我竟猛然醒悟那叫做盼望的信念好像已经有些离我远去了:是的,我闭上双眼,咬住嘴唇,漠然地拒绝了盼望。
我很清醒地明白,当盼望过度时,那将是一种致命的幻想。可是呢,每当有空时静下心来,脑袋便开始高速运转,运转的就叫盼望。盼望逃离时间,阔别学习,阔别现实,甚至逃离自己······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的心中也被敲得凌乱。
盼望或不盼望,这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雨声停了,推开窗,深呼吸,雨已不下了,望去,满目翠绿。
我想,我有谜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