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苦瓜,我在食物界里很不受欢迎,大家都讨厌我。我多么希望能和白菜、鱼肉一样讨人爱,可我总会被整盘扔掉。
我是一个快乐的苦瓜。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人们饭桌上的佳肴。我拼搏着,我憧憬着未来。在这些日子里,我拼命吸土地养料;疯狂的吸取阳光雨露的精华;贪婪的汲取水中的美味矿物;赶快长啊!长啊!白菜被挖走,一盘盘青菜如翡翠般,香气勾人心弦,让人食欲大开。赶快长啊!萝卜丝让人垂涎欲滴,又甜又脆,饱得人们的喜爱
夏天来临的时候,我长大了。我满意的欣赏我翠绿的外衣,身上布满了绿珍珠,苗条的身材,人们一定喜欢我!一两天过去了,老妈妈来了几次都没在意我,我有点奇怪,是我不好看?我这绿衣裳很美呀!是我不好吃?但我有营养啊!啊!快看有人提着篮子过来了。我呼唤着。土豆被挖走了,丝瓜被摘了,西红柿也被装进了篮子。
还有我,还有我!她看见我了,我听见她说:“苦瓜,有好久没吃了,今天就炒一盘吧!”我乐坏了,迫不及待的跳进了篮子。我被切成了丝,在大锅里翻身,不一会我就被端上了饭桌。我兴奋的等待着人们的夸赞,一抬头,看见三四双筷子来来往往,几盘菜越来越少可唯独我还是一整盘。吃我!吃我呀!我最有营养了!
晚饭吃完了,我一整盘被倒在了菜园里。我绝望,我伤心,我不明白,为什么努力了这么久都没有回报。我不甘心,为什么我这么有营养却得不到人们的喜爱。希望我再一次睁开眼时能不一样。
我静静的躺在那,永远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