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难忘的细节作文推荐一则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母亲一直是严厉和不苟言笑的。我从未和她有过任何亲密的行为,这让我特别羡慕其他同龄人。但那一次,我母亲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
那是一个周一的早晨。我妈妈在浴室洗手,并为我预备早餐。睡眼惺忪的我模模糊糊地走进浴室,双手懊恼地把竖起的头发举在头上。这头发一直困扰着我,我不得不天天早上花时间顿它。我妈妈刚刚洗完手。看到我的燕窝毛,她忍不住笑了。她转过身,把手浸在水里。她帮我一点一点地把竖起的头发弄平。那缕头发真的很顽固,它翘起来就像是在和我妈妈作对。但她不喜欢我心烦,耐心地抚平它。动作柔柔,就像东风吹过发梢,暖和到达我的心底,心弦好像被打动了,快乐地颤抖着。
我抬起头,看到我母亲的专注。她的眼睛是如斯温柔,像三月的东风和秋天暖和的阳光,包抄着我。她噘起嘴唇,似乎在担心如何处理那束没有被压下的头发。最后,头发被她压了下来。但是我老是沉醉在她温柔的动作中。她的头已经醒了,但那一刻她一直显示出她的专注。
许多年后,我的母亲仍旧无动于衷,但我不再羡慕别人的母亲。母爱有良多表达方式,也许是由于她说不出话来,我才记得那些难忘的细节。也许恰是由于那次步履,我理解了她。我开始接近我的母亲并和她交谈。她的回答可能只是淡淡的微笑或温顺的命令,但我被打动了。由于我明白了爱不一定需要亲密的步履和言语来体现。在工作日,当我面对我的成功时,我微微微笑,在严寒的冬天,早上的每一整理热饭和生病时的热水凝结了她的爱。
假如我们从身边的小事中感触感染到暖和,暖和无处不在。记住父母为我们做的小事是我们对他们的爱的感谢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