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冬日里的温暖-叙事作文其四
这是一个发生在寒冷的冬天里的故事,每想到那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叔叔,我心里就有一股春天般的温暖。
那天天气很冷,北风呼啸,路上的行人都裹着厚厚的棉衣匆匆而过。我放学走路回家,一路冻得直跺脚。走到十字路口,刚好绿灯亮,我赶紧大步跑过去,可能跑得太急书包拉链裂开了。我刚跑到马路对面,身子一斜,书和本子就像竹筒倒豆子般撒在了地上。我忽然感觉背上书包轻了很多,赶紧回头一看,书和本子撒满一地,我急忙弯下腰去捡,生怕有行人踩到,可我的手冻得哆哆嗦嗦,不听使唤。就在这时,一双宽厚的大手,麻利地把地上的书和本子都捡了起来,并一本本叠整齐递给了我。我激动地抬头一看,原来是位志愿者叔叔,他一脸的慈祥笑容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他拍着我的肩膀说:孩子,快回家吧,以后注意点。听了这位叔叔的话,仿佛有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
那位叔叔温暖的笑容、耀眼的红马甲,就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温暖着我、照耀着我,让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