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早上,天还下着雨,我们一家像往年一样开着车拎着礼物,兴高采烈地去外公姥姥家拜年。
不一会儿就到外公姥姥的家门口了,我惊奇地发现门上倒贴着一个大大的“福”字。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快看,外公怎么把‘福’字倒着贴呀?”妈妈笑眯眯地说:“你猜猜看,这是什么意思?”我歪着脑袋想了想说:“噢!我知道了,这个意思就是福到了。”爸爸妈妈同时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敲了敲门,大声的喊:“姥姥,我来了,快开门。”姥姥打开门笑容满面地说:“我的宝贝外孙来了,快进来。”一进门,我把双手抱成了一个拳头,说:“外公姥姥,祝你们身体健康,虎年快乐。”外公姥姥笑得合不拢嘴。
拜年真是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