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爱红领巾叙事作文其五
胸前的红领巾随着微风拂起,看见它,让我不由自主联想到了英勇的革命战士在战场上冲锋献阵的画面,那时多么壮观啊!也就是这一幅幅鲜红的画面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繁荣富强,国民经济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三,科学技术日益发展……
随着这些方面的变化,使我们这一代的红领巾在全优的环境里茁壮成长,因此,作为红领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分子,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身负重担,但我们仍会挺起胸膛,勇往直前,为祖国贡献一份力,,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我永远会为自己是红领巾而骄傲,自豪。
记得当年,我们第一次佩戴上红领巾时,怀着满腔热血,誓言报效祖国。我会永远记得那庄严而又让人激动的一刻,我也会记得那时的誓言。我要报效祖国,我要为中华的繁荣而读书。
戴上了红领巾,就意味着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少先队员,因此,我们身上担负着重大责任,我们要严于律己,不说脏话,言行一致,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少先队员,这样才配得起胸前那如血一般的红领巾。
胸前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眼前的红领巾,是优秀合格的见证,心中的红领巾是奋发图强的动力。因此,我会永远珍惜爱护这条来之不易的红领巾。
我爱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