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领巾叙事作文2
清晨,我迈着轻快的步伐上学去,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微风吹来,红领巾在我胸前摆动,他像在对我笑,又像在对我笑,又像在嘱咐着我什么。晨光照着它,它是多么鲜艳。
到了学校,老师告诉我一个兴奋不已的消息-----我被评为区里的“三好”学生,并有五元钱的奖学金。我当时先是一愣,马上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暗暗的说:“多亏了你的督促和鼓励。”他好像在向我祝贺。回家后,我自豪的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并把五元钱奖学金给了妈妈。妈妈高兴的说:“孩子,五元钱,虽然不多,可这是荣誉啊!着钱是奖给你的,你自己去处理,但是要想以想这钱该怎么用最合适。”“怎么用呢?”我反反复复考虑着这个问题。卖样东西送给妈妈吧!她肯定不收。买些学习用品吧,我学习用品够用了-----我想了好多,总是想不好。只得又把钱交给了妈妈,说是先让他保管,实际上想不管这五元钱了
谁知妈妈对我这钱倒是很认真的。一个星期以后,她又提起这事,并要把钱给我。我说:“明天我一定告诉你这钱怎么用,今天先让我想一想。”
晚上,我看到我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仔细想想吧。”我突然有一个好主意。今天海报上登了以泽这样的消息一为华侨把需多钱献给了儿童福利院。我把着钱献给学校图书馆,虽然只能买两三被本,但可以让好多同学读,那多有意义啊!
第二天,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连声称赞:“对!对!”她高兴地掏出那五元钱。我手捧五元钱,向学校飞奔回去。红领巾在我胸前摆动,在晨光照耀下,它显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