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难忘的体验叙事作文
人生会有很多第一次的体验,体验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总会收获到许多快乐。
早春时节的一个周六,我和小伙伴们在稻香园蛋糕店里,第一次体验了亲手做蛋糕的辛苦与甜蜜。走进整洁的操作间,我们扎好围裙,戴上头巾、一次性手套,俨然一个小西点师的模样。你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装备,这可是食品卫生的关键一步呢!店里的师傅给我们每个人准备好了一个蛋糕坯子和托盘,然后详细的向我们讲解蛋糕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接下来,我就要大展身手了!
我先小心翼翼的将上层蛋糕坯子移开,把一部分奶油挤到下层蛋糕坯子上,用抹刀轻轻的把奶油涂匀,接着再涂上一层蓝莓酱;然后将上下两层蛋糕对齐合拢;再将剩余的奶油全部涂在蛋糕上,一手转动托盘,一手用抹刀把奶油平整的“包围”住蛋糕坯子。师傅教大家手持抹刀倾斜的放在奶油上,另一只手慢慢的转动托盘,这样就可以将表面的奶油抹平了。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足足用去了半个小时,而师傅们平时一分钟就完成了。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那天DIY蛋糕的图案也是我们自己创意的,不太会画画的我在我的蛋糕上尽情的涂鸦,最后在精心的摆上水果造型。我亲手做的蛋糕,终于新鲜出炉了!那蛋糕吃到嘴里,真的是美味极了!
回家后,我把自己做蛋糕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同学们都很羡慕。可是大家没有看到我在制作过程中的狼狈。难忘这次体验,它让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粒粒皆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