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怎么这么多蚂蚁呢?”
哦!原来不知道哪一个小鬼掉了一小块饼干,一大群蚂蚁正在搬动它呢!蚂蚁太小,所以饼干对它们来说太大了。终于,好不容易,它们搬动了饼干,仿佛在喊:“一、二——一、二——。”它们搬一下,休息一会儿;搬一下,休息一会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到洞口前。蚂蚁们开始把饼干往洞穴里塞。因为饼干太大,才塞进去一点点,饼干就弹了出来,蚂蚁们又塞了好几次,都被弹了出来。蚂蚁们开始聚集在一起,好像在讨论策略。然后,几只蚂蚁冲回洞里;过了许久,一大群蚂蚁跑出来了,开始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地吃着饼干。可它们并没有把饼干吃完,吃到很小的时候,把它带回了洞里去了。我想:它们一定是给其他的蚂蚁吃,它们可真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啊!
这是我观察蚂蚁的一个景象,我还发现蚂蚁都很团结,而且不顾自己,只为别人。如果发生灾难,蚂蚁们先想到的是别人,等别人得救了,再救自己,不会只顾自己逃命;如果一只蚂蚁找到了食物,并不会自己一个人独吞,而是会叫伙伴们一起来搬,一起来吃。蚂蚁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