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下楼去独自去找乐子玩玩。
刚下楼不久我无意间发现了一只蚂蚁,忽然,一个动机从我脑子里飞了出来:可以用饼干,看看蚂蚁怎样搬饼干。
预备好饼干,我首先将饼干轻轻地放在蚂蚁不远处,然后悄悄地看着。蚂蚁见了马上爬回洞,过了一小会儿,一只长长的,像长龙似的步队从蚂蚁洞里爬出来,爬向那块饼干。只见一只蚂蚁爬到饼干正面的中央,然后一大群蚂蚁围住饼干,饼干突然抖民几下便裤蚂蚁们抬了起来。在饼干上的那只蚂蚁的触角开始摇来摆去,像一位交警在指挥交通。没事可干的蚂蚁都是拖饼干的碎片了!蚂蚁们在洞口停了下来,几只蚂蚁飞快地爬进洞,不一会儿,又有一大群蚂蚁爬了出来,把整块饼干团团围住,整理时那块黄饼干一下子成了黑饼干,我情不自禁地惊叹到:“连蚂蚁都有那么团结,我们人似乎连它们都不如!”
经由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要团结,我们会比蚂蚁更有气力,由于我们比蚂蚁更智慧更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