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写作范例
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蚂蚁搬家了,我疑惑不解,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放学以后,我回家去问妈妈,妈妈对我说:“蚂蚁搬家了,是要下雨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心想。
果然,今天傍晚,下了小雨,不过只是滴了几滴,但是,到明天,总会下一场大雨的。
但为什么蚂蚁能感知出来要下雨呢?我问妈妈,妈妈也不太清楚,我只好拿出自己的法宝——十万个为什么,在这本书上面,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蚂蚁对空气很敏感,所以在大雨即将来到时,蚂蚁会把家搬到较高的地方,因此,看到蚂蚁搬家时,往往预示着要有一场大雨。
原来是这样,我想。以后我要养成观察的好习惯,多多探索自然的奥秘。
大天然是一位神奇的老师,老是指导着人类,让人们得到启发,得到幸福,我有一天也从它身上得到了启发。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正在造作业。做着做着碰到一道难度很大的奥数题,我已经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只好拿上一块巧克力边吃边出去披发披发心了。走着走着就不想走了,这时,一不小心掉了一块巧克力到地上。忽然我高兴起来了,由于我看见了一只蚂蚁,只见蚂蚁用触角撞了一下巧克力,然后,急急忙忙地走了。过了一会又回来了,在它身后,有一支有序的蚂蚁大队。它们来到巧克力旁边,便分工合作,有一只蚂蚁爬到巧克力上似乎在发命令。一大群蚂蚁爬到食品的下面使劲地抬起来。巧克力缓慢地移动,我好奇地一路追随,一会就到了洞口。可是洞口小,食品大,弄不进去。站在巧克力上的蚂蚁又开始发命令了,只见小蚂蚁围住巧克力,一点一点地咬碎搬进洞里。我突然想起数学题,又看了看蚂蚁,似乎得到什么启示。对呀!坚持不懈,小蚂蚁就是这种精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不要碰到难题就退缩,而是要无畏难题,寻找解决的办法。于是我回到家重新思索,一会就攻破了刚才奥数题这座“城池”。
大天然确实是一位老师,它是多么神奇,在它身上还有良多东西等我们去发现,我一定要细心去体会,从它身上得到更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