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朋友们在小区的花园里玩,在玩的过程中,我在一个小洞外差点就踩到蚂蚁了,那可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啊!
这两只蚂蚁好像在找什么?我觉得很好奇,所以就决定要观察它们。哦,原来是在找食物啊!解开谜底,我很兴奋。我发现它们往苹果皮的路赶,它们走到苹果皮面前,搬了搬苹果皮。我想应该苹果皮太重了,所以搬不动苹果吧。它们又回去洞里叫同伴出来搬苹果皮。我站在洞外,看了看小洞,差点被这群蚂蚁惊呆了。刚才那两只蚂蚁叫了一大群蚂蚁朋友出来,它们的脚步是那样的整齐,前后左右都能对齐。它们又来到苹果皮面前,再次把苹果皮搬了一下,蚂蚁应该觉得可以搬回洞里了,在路上我仿佛听见蚂蚁们“1..2,1..2”的叫着,它们就是这样把苹果皮搬回洞的。我看了很久,它们都还没有搬回洞里,我觉得这群蚂蚁很劳累,但它们是团结的,我很佩服它们。
我知道蚂蚁团结一心力量大,真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