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之二
秋天的傍晚。我在小树下玩耍看见了一群小蚂蚁觅食。
蚂蚁往返忙碌着。我把面包屑撒在地上,很快,十几只蚂蚁就闻到气息,围了过来,它们用触角碰碰面包屑,然后爬到面包屑上,有的驼,有的推,有的拉,面包屑太多了,一时拉不完,于是一只蚂蚁跑回去搬援军,不一会儿,一大群蚂蚁从洞穴里出来了,他们把面包屑全部搬到洞里去了。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又一群蚂蚁拖着一只死苍蝇来到洞口,那苍蝇太大了,洞口太小,怎么让托得进去呢?瞧,有的蚂蚁爬到苍蝇的头部去了,有的咬住了翅膀,还有的在苍蝇的尾部咬来咬去过了一会儿,奇迹泛起了,原本又肥又大的苍蝇,被小小的蚂蚁咬成数段,托进了洞里,蚂蚁身体很小,气力也很小,但他们志气不小,能把一只肥大的苍蝇搬进洞穴。
小蚂蚁真智慧啊!
[推荐作文] 作文:齐心协力的小蚂蚁!
一天,一个小朋友从大树旁路过,手里拿的豌豆掉了一颗。正巧,一只小蚂蚁在大树下休息,这一幕正好被小蚂蚁看到了。他急忙去报告:“好消息。好消息。"大伙赶快跑了过来,”呀。一颗豌豆。“他们兴奋极了。有的忙着运豌豆,有的在旁边敲锣打鼓的庆祝,大树下炸开了一锅粥。”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终于豌豆被运了回去,大家高兴极了。有的搬木头,有的生火......。那天夜里,蚁窝里热闹极了。同时,他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