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小蚂蚁搬骨头作文wps版
一天早上,蚂蚁妈妈看见自己的孩子饿了,就想出去找食物。
它走呀走呀,感觉有点累了,便找个地方坐会儿歇歇。这时,蚂蚁妈妈突然闻到一股香喷喷的味道,她顺着味道走过去,看到了一根骨头。蚂蚁妈妈心里默默地想:哇塞!真是一根又大又香的骨头。它打算把这根骨头搬回家做成精美的骨头汤喝。
蚂蚁妈妈高兴地搬起这根骨头来,可是,她力气小,搬不动。这可怎么办呢?蚂蚁妈妈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号办法。于是,它先在骨头旁做了个记号,然后赶紧跑回家。
刚跑到家门口,蚂蚁妈妈就兴奋地喊道:“孩子们,妈妈发现了一根又大又香的骨头!快去帮妈妈搬骨头啦!”小蚂蚁们听了一个个二话不说便跑到妈妈身边,你一言我一语说道:“妈妈,快带我们去搬呀!”蚂蚁妈妈说:“好的,跟妈妈走吧!”
蚂蚁妈妈带着蚂蚁们走到做了记号的地方,对小蚂蚁们说:“你们先别搬,不然太乱了。不如你们这样,前后一只蚂蚁,左右五只蚂蚁,这样就行了。”小蚂蚁们按照妈妈的话去做,大家一边喊着口号“一二一,搬骨头……”一边搬起了骨头,终于把它搬到了家。
到家后,蚂蚁妈妈把骨头一番切、剁、砸……香喷喷的骨头汤做好了。小蚂蚁们个个盛上一碗,吃得可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