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躺在田野里,在无穷的安谧中,健忘了世界,也健忘了自己。
在我的面前,空间扩大了,那些绿油油的小草组成了一个蕃庑的大森林。我看见了一只蚂蚁,似乎一名队长正召集所有蚂蚁居民来这里开会,真是人隐士海啊!会开始了,马上变得安静起来了,大家一个个都十分庄重地站着,当真地听着吗机队长说的话。过了一会儿,会结束了,大家都各自去干自己事情去了,有些去上学,有些去找食品,还有一些在巢穴里做家务。蚁巢里出来一个又一个的小蚂蚁,他们要去上学,背着一个个小书包,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学校。我目光追跟着一只蚂蚁,我看见老师在教课,大家都十分当真听讲叮铃铃。下课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有的玩起了篮球;有的在跳绳;有的在玩跳格子游戏,大家都沉醉在游戏当中。直到下战书响起了一阵铃声,放学了,小蚂蚁们都回到了蚁巢,蚂蚁妈妈们都出去找食品了,它慢慢地走,终于找到了一块小面包渣,把食品搬回了家,今天它们可以大餐一整理了,我似乎嗅到了蚂蚁的饭香,我想:它们一定很兴奋能吃到这么厚味的饭菜,害得我也直流口水。
我高兴奋兴地漫游了一个下战书,直至太阳下山的时候知了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灵给唤回来。
我愿意拉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王国去参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