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生命因你而精彩
你静静的离去,一步步孤独的背影,多想告诉你,其实我多么爱你。多想拥抱你,永远不放开。题记
世间有一种伟大的爱叫母爱;世间有个人最值得歌颂,那便是妈妈。母亲是爱的化身;是爱的灵魂;是爱的真谛。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的生命因您而精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已悄然流逝。风霜已遮住了以往的笑脸,我在母亲的陪伴下度过了十五年。在小时候,母亲滑嫩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一起陪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而现在,母亲已不再年轻,滑嫩的手已被时光夺去了她的活力,剩下了粗糙。母亲的脸上长满了皱纹,她不再像以前那样了。她的腿脚不再像小时候的那样灵活了;她的头发也在不经意间多了一些亮眼的银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时间的无情,她夺取了她的以往。可是,唯独有一种东西始终没有变换;那就是母亲对我的爱!回头看过去,这一路上是爱,伴随我度过了15年的日日夜夜。在这十五的春夏秋冬中,妈妈无私地奉献出了她的青春,给予了我全部的爱,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妈妈,我的生命因您而精彩!
穿越了岁月的时光,踏遍了世间的愁与苦。让我明白了:再美也不如母亲美;再感动的地方,也远远不及母亲的所作所为;再热情的地方,也不如母亲的温暖。我的生命在继续,母爱也不会停止;我想永远偎依在母亲的怀抱;永远享受母亲给予的幸福!人生一辈子,又有几何知遇?只有母爱最真实、最温馨、最慷慨。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的生命之所以如此精彩,是因为有母爱的存在!
我尝尽了酸、甜、苦、辣、咸!我觉得亲情最无私、最坚定。在家里,即使我刁蛮、任性,或偶尔与父母产生矛盾,但是父母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我。即使我懒惰,使唤她为我做事,但她也看作是理所当然,是一种荣幸。当我生病的时候,就会看见她们脸上的愁容、担心。当我寂寞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我亲爱的家人。我想念昔日的开心快乐;昔日的伤心;昔日的感动。感谢这十五年来,有他们的陪伴!当我生日的时候,家人的陪伴、姐姐的短信祝福,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此时此刻,血浓于水是最形象、最深刻的。
是母亲给予我生命;给予我一双手,让我可以通过奋斗,迎接成功!是母亲的唠叨,让我更加有信心!我相信,我坚信,我能笑到最后。我的努力换来的会是您会心的微笑。
妈妈,我想对您说:感谢您,在这十五年的陪伴,感谢您,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庭!是您给了我生命的教育!妈妈,我的生命因您而精彩!妈妈和我亲爱的家人,我希望你们永远陪我!永远开开心心的!
妈妈,您的微笑是那缕永不褪色的夕阳!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生命中的一位良师(示范版)
一位良师,就像是一棵大树,替我们遮风挡雨;一位良师,就像是一阵海风,吹动我们理想的风帆;一位良师,就像是一滴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生活中有许多良师,他们无时无刻在教导着我们,就像是那次我碰到的那位良师,那位卖海带的老伯。
星期天早上,冬日的阳光仿佛是娇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脸。而老爸却把我叫了起来,他焦急的说:“快,趁早市没散,你给我去买点海带。”我只好从温暖的小窝中爬了出来,将自己“武装”好,我可不想受寒风的雕刻。
我家离早市不远,可一身厚厚的衣服在冬日的早晨如同小巫见大巫。周围的树木也像冬眠的动物没有一丝生机,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我的心情糟到了极点。
到了早市,我找到了卖海带的老伯,他正悠然的坐在那儿,时不时用手搅一下海带。我急忙跑过去,我想:这么冷的天,我要一斤他不一定卖给我,罢了罢了,我买上五斤再说。我说:“老伯,给我五斤海带。”那位老伯却说:“不卖。”
我气愤到了极点,什么?你竟然不卖,我这么冷得跑到这里你竟然不卖,我已经要了这么多了,你竟然不卖,我气愤的想。可那位老伯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他说的话让我目瞪口呆。他说:“五斤海带?你家吃不完吧,做菜时放多了海带会变味的。而且放久了还会黏在一起,就不新鲜了。我每天都在这里卖,需要的话我给你送过去。”
我不禁打量起这位老伯,岁月在他脸上刻下皱纹,染白了他的头发,他的胡子剃得很整齐,衣服虽然旧但很干净。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眼睛,他的两眼十分有神,闪烁出活力,给人一种不同他这个年纪的生机。“那好吧,我买一斤。”我说,那位老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麻利的称好一斤海带给我递了过来。我接过来以后,他又递给我一张名片。我双手接过,心中却感慨万千。
在这个你争我抢,商人们为利而损人的时代,那位老伯却是一处净土。我忘不了他不卑不亢的精神,忘不了他那悠然的神态,忘不了他对我灵魂上的洗礼,他可称得上我生命中的一位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