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它有时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给予我温暖;它有时又像一杯咖啡,苦味浓浓;它有时还像大海上的航船,总要经历一些大涛大浪……
我们总是这样,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我是一个不懂得与他人相处,不懂得顾及他人的感受,很自我的人,总是想让所有人都听我的。这种自私自利的性格越长大越严重,因此,不知不觉我身边的朋友同学都渐渐远离我。直到四年级的时候,班上的所有同学都不想跟我玩在一起了,甚至是我最信任的两个朋友也不理我了。在她们跟我说绝交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有一把剑向我的心刺来,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可是那时候我居然还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是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她们的坏话,心想:没有朋友就没有朋友,反正她们都是虚情假意,大家都是假装喜欢跟我玩罢了。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发现没有朋友的这种孤单寂寞的日子很难熬,没有人陪自己聊天,没有人逗我开心,没有人帮助我……我十分无助。回到家我向妈妈诉说了自己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妈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你失去这些朋友之后是否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呢?你在失去她们之后就直接把责任推在了她们身上,你当然会觉得自己永远都没有错误,因为你从不会反思自己。”我仔细地回想了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光,发现她们给予了我许多:在我难过的时候给予我安慰,在我开心的时候她们跟着我一起开心,在我生气的时候她们给予我她们最大的宽容,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给予我无尽的温暖……那一刻,我从未发现过有朋友的日子是那么的幸福!
第三天早晨,阳光从窗户外照射进我小小的卧室显得格外美丽,美好幸福的一天又从此开始。收拾好书包面带笑容高高兴兴地去学校,这便又是新的一天!这一天我鼓起勇气找我的朋友们道歉,她们都欣然接受了,我高兴得上蹿下跳,心中充满了幸福的滋味!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充满曲折坎坷的日子是多么幸福啊!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要老是想着自己没有什么,从而去抱怨,而是要多想想自己拥有什么并且加倍珍惜,这样我们就会变得更容易满足,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