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生命作文范文
那个傍晚,秋风四溢,我们在校门口相遇。你一脸憔悴,聊了一会儿,知道你最近身体不适。我有些伤感,感觉我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频繁的出在你的生活里了。
我们相识在初入初中开学第一天,那时你我也只是相识,直到开学后一个星期,海芳姐把我们调到了一起,于是我们做了同桌,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在少不更事的青葱岁月里一同欢笑,一同调皮,一同犯二。有多少矫情的心事偷偷倾诉,有多少欢乐的片段一概分离。岁月留下的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友谊。
那是我生病的时候,你骑自行车载我去学校。一路上,你说我不懂得照顾自己,动不动就感冒发烧流鼻涕,说我总是不记得按时吃药,总要你在旁边提醒我,你说:“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要学着照顾自己,不要让人担心。“去往学校路上的街道两旁种着在冬季依然茂盛的树,幽绿色的灯光透过树叶深处跑出来,照着清晨的薄雾。那个早晨明明处在深冬,回忆起来,却不记得有多冷。你那贴心的话语至今还在耳边回荡。
尽管我们都在彼此的同学寻里写着“友谊天长地久”的字眼,但还是莫名地淡了联系。倒也不是不想联系,只怕到时候只剩一句“好久不见”“最近过得如何”无话可说。谁都害怕曾经的友谊变得似是而非。
你曾在信上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去逛街,一起散步谈心了,虽然平时我们还能在一所学校见面,但感觉味道也变了。”你说,“写信是一种思念,是对感情的珍惜。”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只是思念并非一纸字能概括,只因思念太多,想得太多。
你说,“三年前的我们是孩子,三年后的我们已经长大了,只怕是越长大越孤单。”殊不知,我们曾经懵懂叛逆,和根本不可能习惯的离别到如今的平静,在这个不可逆的过程里,我们只能向前,我们的暂别只为更好的相遇。我们不会孤单。要相信,每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自有他的意义,哪怕他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而在我的生命里,有你,能一起回忆那些年,这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