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对我来说是最开心也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吃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发压岁钱等等,但我的春节记忆还停留在那个下雪的冬天和放鞭炮。
在我的春节记忆里,早晨起来推开窗户,哇,窗外那白茫茫的一片,是那么耀眼纯洁,深深地吸引着我,大地好像披上了白色的外套,每当这时,我都迫不及待的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外面打雪仗,堆雪人,别提多畅快了!瑞雪兆丰年,大雪对庄稼也是有好处的,可是今年郑州几乎在过年的时候没有下雪,这让我不免有些失落!
放鞭炮是我觉得春节最有气氛的一件事,那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听着就觉得给力。在我的春节记忆里,从三十晚上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每天都能听到那“砰砰砰……”的鞭炮声,当看到那鞭炮变成一道闪光,内心就无比的激动。我总是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放,因为爸爸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放鞭炮,说很危险!现在,当我看到郑州的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时,我觉得还是应该为了我们的蓝天,合理合量的放鞭炮!
这就是我的春节记忆,那个下雪的冬天和那一挂挂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春雨是一阵一阵的,让人捉摸不透。
春雨是变化多端的,时而是演奏家,滴滴嗒嗒……树枝上,小溪里,演奏出一首首动听的乐曲。时而是魔术师,他袖子一挥,天空被轻纱遮住,便落下细雨来,像细丝;像花针;像牛毛;穿过蒙蒙的雾,根本察觉不到。
春雨是凉飕飕的,走在街上,一滴滴春雨打在手上、头发上,浑身一抖,感觉冰冰凉凉的。调皮的水滴笑嘻嘻地说:“一起来给万物洗澡吧!”
雷公公也被春天的柔美所感染了,不像夏天那样暴躁,总是先给你一个晴天霹雳,像是把世界撕裂一般,再来狂风暴雨。但在春天不同,雷公公总是在下连绵不断的与春雨时,有规律地敲打着自己的锤子,给这场精美绝伦的表演,伴奏着。
春雨过后,拂过的微风,立刻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万物都复苏了,显得生机勃勃。小草换上了新衣裳,扭扭腰,钻了出来。桃花也笑得更灿烂了。油菜花绿的亮你的眼,柳树的枝条吐出了嫩芽,对着湖面,摆弄自己的“头发。”
世界上最美乃春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