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有关生命的作文:坚强的生命范文
生命是什么?
难道是飞蛾求生吗?是的。小小的飞蛾尽会有如此强烈的求生欲望令我震惊!生命就是这样,在最后一刻,要你用自己的心去换取生命!
有一次,在过新年的时候,我把几个金桔的种子从金桔里拿了出来,我把它们放到一个小盆子里,再用一些土把它们盖住,再浇了一点水,看着小盆子,心里想:小金桔的种子应该不用喝很多水,我可以一个月不用浇水了。想到着,我把小花盆放到阳台的一个安全的地方。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由于学习任务繁重,我一个星期才看小金桔一次。三个星期过去了,盆里的土干得快要变成一块石头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来到阳台上看我的小金桔时,看见盆子里什么也没有,连棵芽也没有。我本想把它扔掉,可是爸爸妈妈说就让它放在那吧。于是我就把它留在阳台上。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刘泠慧,你去看看你的小花盆!我跑到阳台上一看,惊喜的叫道:我的小金桔发芽了!看着那点小绿芽,我的心怦然一震,这颗小种子竟可以在没有水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瓜苗这种不屈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它的精神感动了我,我每天都去看看它,给它浇浇水,我要好好保护这颗不屈向上的小金桔种子!
从这件事中,我深深感悟到了小草那种顽强的生命力,它使我的内心受到震撼!小草珍惜生命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