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作文
一天上午,车到站了。切斯特躺在一个农夫的篮子里睡觉,强烈的阳光催促切斯特醒来。切斯特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己头顶上的蓝天、白云和大树。原来,那位农夫已经提着篮子下了火车。切斯特篮子,为自己重获自由和远离纽约的喧嚣而感到高兴。切斯特经过长途的旅行,已经是口干舌燥了,于是它来到溪边的一棵树上,树叶上有一颗雨后的露珠。这对于切斯特来说已经足够解渴了。切斯特小心翼翼地爬到那片树叶上,喝起那颗露珠。或许是切斯特太大意了,脚下一滑,跌落溪中。切斯特用手脚努力地拍打着水面,大声喊救命。但这么做似乎没作用,切斯特在往下沉,也没有人闻讯赶来施救。就在这时,一只白鸽朝切斯特飞了过来,把溺水的切斯特衔在嘴里,飞到岸边。不久后,切斯特醒了过来。那只白鸽说:你还好吗?切斯特:还好,我没事。谢谢你救了我!不用谢。白鸽说。切斯特向白鸽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无意中提到了纽约。白鸽说它生活在纽约,那是个不错的城市。切斯特不认同白鸽的观点,讲了他在纽约与马里奥一家发生的故事。白鸽想起了什么,说那个叫马里奥的男孩它认识,马里奥一家是它主人的邻居。切斯特开心的笑了,说能不能让白鸽给马里奥捎个消息。白鸽马上同意了。
切斯特找来一片掌般大小的树叶,在上面啃出一个个字符。白鸽看着上面的字,淡淡地笑了。切斯特写完了,把树叶交给白鸽。白鸽衔着树叶欣然前往。望着白鸽越来越小的身影,切斯特也笑了,笑得那么轻松,那么自然
人们经常说:助人为乐,开心别人,快乐自己。前几天,我终于尝到了这种感觉。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等候公交车去大雁塔玩。站牌前,很多人都焦急地等待上车,公共汽车来了,车还没停稳,一大伙人就挨挨挤挤地争着上车,排在最后的老爷爷上来了,这时,公交车上的人早已挤满了,公交车司机转过头来对乘客们说:“有没有哪位乘客给这位老大爷让个座?”顿时,车厢内鸦雀无声,乘客们有的装作看窗外的风景,有的闭着眼睛假寐,都装作没听到。我心想: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到底是让还是不让呢?可我转念又想: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吗?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公交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老爷爷险些摔倒。我赶紧跑到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您到我座位上坐吧!”经过我再三请求,老爷爷才坐到我的座位上,并拉着我的手感激地对我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车内的乘客对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司机叔叔也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小学生真懂事!”听到叔叔的夸赞,我感到无比开心。
只要人人都助人为乐,这个世界就会更美丽。正如有首歌中所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