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作文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良多,如盒子糕、锅边糊、豆腐丸、臭豆腐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臭豆腐了。
在浦城的大街冷巷不时传来一阵阵诱人的叫卖声:“快来买了,正宗的臭豆腐,又香又便宜!”提起臭豆腐,我们浦城人谁都会竖起大拇指的。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今天和妈妈一起上街,我又央求妈妈要吃臭豆腐。只见摊主把一块块一寸见方的豆腐从“卤水”里捞出来,再放到油锅里炸。这时,就能听到一阵阵“吱吱”的响声。大约炸了两分钟左右,一串串臭豆腐便熟了,摊主爽利地把一串串豆腐放在盘子上,用刷子沾上一点配料,刷到臭豆腐上面,于是一串香喷喷的臭豆腐便可以吃了。我拿着臭豆腐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一口,“哇,真好吃!”我不由自主地叫道。我风卷残云地吃着臭豆腐,似乎山珍海味也比不上似的。我不知不觉地,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这时,我才觉得嘴巴好辣,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旁边的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还要不要再来一串呀?”我搔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想是想,可惜肚子太小了。”妈妈听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只小馋猫。”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爱家乡的各种风味小吃,但我更爱家乡的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