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正在阳台上看书,突然天一下就黑了。我抬头一看外面,天上乌云密布,天昏地暗,好象已经是晚上了。此时空气非常闷人。 风迎面吹来,它的来势十分凶猛,呜呜狂叫的风把树叶旋到了空中,树叶仿佛变成了一只只被折断了翅膀的蝴蝶,纷纷从空中坠落下来。 忽然,一道闪电像龙的爪子似的撕开了黑黑的天幕,随后一道远雷朝房子这边滚滚而来,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我被吓得魂飞魄散,呆呆地坐在了凳上。 这时,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我连忙去关窗户,手一伸到外面,立即被黄豆大的雨点淋湿,雨打在手上还有点疼。不过一分钟,天上的河往下流,地上的河横着淌。再看街上惊慌失措的人们,他们可惨了,早已被淋成了“落汤鸡”。雨似乎更大了,由雨点变成了雨柱,地上的雨水汇成一条小溪,变成了蚂蚁的“游泳池 ”。 是哪位天神把老天爷惹怒了呢?还是天上的大盆子被打翻了呢?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