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啪啪”的落在我的雨披上,又从雨披上滑到地上,水花四溅。我在倾盆大雨中,踩着几乎能淹没我脚的水塘,走向教室。
因为下雨,不能升旗,不能出去玩。雨点落在屋顶上,发出“答答”的声音,雨点落在树叶上,让树叶垂下了脑袋;雨点落在地上,滋润了大地和花草树木。我在走廊上,慢慢地走着,雨点漂过了走廊,打湿了我的衣裳。
中午,放学了。回家吃饭的同学们都在教室里等待着家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许多同学已在家长的带领下离开了教室。十分钟已经过去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怎么办呢?我打不了电话,也不能自己出去……我的脑海中思绪万千,不由得着急起来。我跑到走廊上,看见胡雯钰的妈妈已经来到了走廊上。我把胡雯钰喊了出来,自己却呆在教室里。“吉欣桐,我带你走!”窗外传来了清脆又响亮的叫声。我连忙跑了出去,原来是胡雯钰妈妈。我跟着胡雯钰妈妈走进了雨中。
这时,胡雯钰发话了:“吉欣桐不是有雨衣嘛,为什么还要雨伞呢?”胡雯钰妈妈笑着答道:“只有雨衣,身上还是会被淋湿的。慢慢走,小心地上的水塘。”话音刚落,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三个人和一把雨伞,本来就很挤了,再加上外面人山人海,必须得完全挤在一起。一把雨伞正好可以容下三个人,但胡雯钰妈妈却把雨伞偏向于我们,她那随风飘扬的长发被雨淋湿了一半,衣服也湿了,可她却一点也不在意。她几乎把我当作了她的孩子了,让我享受着同样的爱。我踩在足以淹没我脚的水塘里,并没有感到冰凉,只感受到了无穷的爱。胡雯钰妈妈把我送到大门口,发现我的妈妈没有来,便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这才得以让我回到了家。
事后,每当我看到倾盆大雨时,总会想起那雨中无穷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