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9岁那年,我英语考试到了85分,我有个不好的感觉,因为我的成绩比以前差。
我放学回家,我母亲对我说:“我看了校讯通的信息,说你们考了英语。”然后又说:“快把试卷拿出来看看吧,看看你考到了多少分。”我把试卷给了母亲看,手抖了一下,妈妈看了试卷“怎么才85分,退步了,”母亲皱起眉头说“不过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不要灰心失意。”父亲当时在旁边看电视,听了妈妈说的话,马上接着说:“什么?英语才85分,太差了!”我听了,头沉重地抬不起来,父亲接着说:“惨了惨了!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你就完了!”我不明白父亲是什么意思。母亲听了马上反驳道:“ 你怎么了?孩子虽然考差了,但也不能这样说啊,他还是个孩子,他需要鼓励!”父亲接着说:“我不明白,难道考差了还要鼓励,你看这些都是不应该错的啊!”我受不了,我冲出客厅,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偷偷的哭了,客厅里,父母还在争吵,我心想:有什么啊?不就是退步了,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吗?为了安慰自己,我学着看哥哥的日记,写了我的第一篇日记,以求发泄。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三年就过去了,当我再拿起三年前那篇日记时,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我笑我当年的愚蠢心里,我记得我当年是个坚强的孩子,但是我为什么要在写日记时哭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当我再拿起那张英语试卷时,我不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这些题根本就是不应该错的,这些是我做试卷时不认真而导致的。现在我体会到父母对我的爱,母亲的爱是:赞扬与鼓励的信心。但是只有这些是不全面的,还需要警告的力量来平衡,需要有人时常提醒你:“小心,检查,复习,提高。”我从心里知道,赞扬也好,批评也好,这两种极端评价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使我努力地向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