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刚刚万里无云、风和日丽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五年级的小明哼着歌儿撑着伞往家走。这时,小明看见小红没有带雨伞在雨中跑步,小明想:在这么大的雨中走路,可是会感冒的呀!小明赶紧跑过去和她合用一把伞。
但是,他们又看见了一位80几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在雨中漫步。他们急忙跑过去为老爷爷撑伞。可是三个人怎么撑呢?这些问题都难不倒小明,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小明背着小红,小红撑着雨伞。
老爷爷眼神不好,激动地说:“雨停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