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床头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
昨天,是我的生日。许婷送给我一个小闹钟。小闹钟不仅做工粗糙,而且色彩色单调,毫无特色。我十分不满地瞅了许婷一眼,心里很不爽:“还还口口声声说是好朋友,什么好朋友嘛!这个破玩意儿……想起都是气。她过生时,我送的却是花了我25元零花钱买的精致卡通手表呀。”许婷毫无查觉。还让我一夜失眠。
今天,也就是星期一,我照例与许婷一道去上学。不同的是我脸上没有了往日开心的笑容。我的冷漠,许婷依然没有发现,还笑着说:“昨晚玩得还高兴吧?”我心不在焉地喃喃附和着,心里却直嘀咕:“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还还提昨晚!”许婷还是毫无查觉。
“噢!我内急……”许婷自顾自地叫道。
我眼睛一直平视前方,没有答理她。要是以往我早就帮她拿上书包了。但是今天已经不同了……
许婷竟侧过身子硬把书包往我身上一扣,一蹦一跳地走进了WC。我强忍住心中的火气,真想老账新账一起算――把她的书包丢到臭水沟里才解恨。但我终究没有那么做。不过这时我的头脑已经全被邪恶念头占据了,挥之不去。我一气之下,拉开她的书包,瞅了瞅四周无人,讯速从里面掏出语文书来,随手正好翻开今天要上的新课文,把墨水滴了两滴在上面。瞧着她这面目全非的书,我不知该高兴还是该后悔。我站了起来,脚一溜滑了一下,挂了一条小口子,受伤了。我忍住伤痛,讯速把书装好,等她出来原封不动地交给她。
上课时,那一声尖叫如我所料。此时我有些得意,又有一丝内疚。我是她的同桌,便也装得不知如何是好,理智、虚伪地把自己的书与她同看。教师还夸我人品好。我这时发现自己真的很虚伪。这……这是我吗?我都不认识自己了。
放学时,许婷叫住我说:“谢谢你!”“干嘛谢我?”我不解。“谢谢你把书递给我看呀。”“喔,没什么。”过了一会儿,她见我没挪动,就问“你怎么不走呢?”“我……我等人……”“我与你一起等吧。”“不用!”“没事!”“你不要等我!快走呀!”“我……”她愣了片刻,走了。我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眼睛一花摊倒在地,脚上的伤口又被撕裂了,鲜血流了出来。我的眼泪顺势也流了出来。“我扶你!”“许……许婷!”我惊奇地发现她原来没走。“你受伤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递书给我看,我没有落下今天的功课,你受人伤了我也不能丢下你不管啦。”她顿了顿又道:“我给你的生日礼物是我亲手做的,我花了很多功夫呢!喜欢吗?”
我的泪水象断了线的珠子涌了出来,滴落在路上。回到家,我看着小闹钟,便觉它很可爱,脚上的伤已经没那么疼了,可是我的心却痛得利害……
晚上,我躺在床上,听着小闹钟的“滴答”声,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