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这美丽而又充满生机的春天终于来到了。这不,利用这清明小假期,妈妈带我步行去郊区赏春。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即使如此,杨柳在春的使者——风的抚摸下,抽出了嫩芽,嫩嫩的,绿绿的,还有点儿淡黄色,在风中展现着自己婀娜的舞姿。
各种各样的花儿在春姑娘的召唤下也竞相开放,有紫的,红的,黄的……正如那韩愈的诗句“百般红紫斗芳菲”。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包含着生命的气息,捎来温暖的柔情。风里带来些新翻泥土的气息,还夹杂着芳草的气息,混着各种花的芳香,都在这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
春姑娘将长袖一挥,那贵如油的春雨在夜间淅淅沥沥地落下,滋润着大地,滋润着万物。春天是万物萌芽生长的季节,需要雨水的时候它就来了。这春雨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悄悄地、无声地、细细地滋润着万物,正如那唐代大诗人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又怎能少得了桃花呢?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桃花在这和煦的春风里展现着自己的美,远远望去仿佛是一个花的海洋,春风袭来便泛起粉红色的波浪。走近这花的海洋,一阵芳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放眼望去,全是那令人喜爱的桃花,仿佛置身于陶源明笔下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春天稍纵即逝,她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让人们难以捉摸她的身影,所以我们要抓住好时机,走进大自然,一起去探春、赏春。欣赏这春天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