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江小学 五(2)班 练卓琦甘甜的乳汁从天而降,像一根细细的绣花针,把大地从沉睡中唤醒,迎来了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季。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春,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春,是一幅画,稚嫩的画笔描绘出眼里的多姿世界;春,是七彩衣,正躲在我们各式各样的花衣裳里,向我们微笑。在春姑娘的呼唤下,一株株稚嫩的小草从美梦中苏醒,使劲儿钻出地面,伸伸懒腰,扭动着纤细的身子,像一个新生儿,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五彩斑斓的春。绿叶儿在微风中襟飘带舞,扭动着小巧玲珑的身姿;绿叶点缀着含苞欲放的花蕾,它们点头哈腰,迎着阳光欢笑,和春风婆婆窃窃私语。瞧,那边的柳树上,垂挂着千万条鹅黄色的枝条。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新衣,吹拂着那长而细的辫儿;万种风情的它摇摆着婀娜多姿的腰板,随着风婆婆的旋律,向春天翩翩起舞。听,池塘里的青蛙也听到了春姑娘的呼叫,不约而同地从洞里爬了出来,呱呱呱地向春天歌唱。一群群、一层层的鱼儿陆续从石缝里钻出来,金灿灿,红艳艳,偷偷昂起头,睁大眼睛向大地探望。它们自由自在地游着,不时吹着大大小小的晶莹透亮的泡泡。燕子从南方归来,舒畅自由地在蓝天漫游。在春雨的滋润下惺松的泥土夹着清香扑鼻而来。春,你不仅带来了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还常常引起我的思索:你默默无闻地奉献美丽的身躯,给我们温暖,带来了生命与生机,却不求任何回报让我们用最灿烂的童年妆点美丽的祖国我们的家,用心灵的琴弦去歌唱美好的未来,去描绘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