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关于妈妈的作文:爱的早餐之
今天一早,我就被闹钟从甜甜的梦中拉了出来。咦?老妈怎么没有来做饭?我推开房门,问:“妈妈,你怎么没做饭?没事吧?”妈妈说:“没事,给你二十元,自己买面包吧。”我疑惑的出了门,心想,妈妈也没吃饭,所以我想给妈妈做一顿爱心早餐。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茄子,又拿出一碗肉丁。先把茄子洗干静,再把茄子切成块。然后再把肉丁洗一洗。虽然它们早就被老妈弄好了,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给它们“洗”了一次澡。哈哈!一切准备就绪,就差油烧热下锅了!不一会儿油烧热了,冒出白色的青烟,该下锅了;我先把茄子慢慢放下去,然后再把肉丁放下去。又用铲子不停的炒来炒去,快炒好了,我才想起我没有放调味料;“家里有十三香、盐、酱油、醋、糖..........放什么好呢?干脆都放一点吧!”我自言自语到。
终于炒好了!我把菜倒进一个大盘子里,端到桌子上对妈妈喊;‘吃饭啦!妈妈看到惊奇地说:“这是什么?”我说:“是我做的茄子炒肉丁,尝尝吧!”妈妈夹了一块,赞不绝口。我也夹了一块,可是是那么难吃,就像是早已腐烂的一盘菜。
突然,我发现阳光照射在妈妈的眼睛里,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