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说:“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自信不仅能使人获得成功,还能使人变得更锦绣。由于我已领略到了自信的美。
“啪啪啪……”我们正在有节奏的打着腰鼓,仔细一听,里面夹杂了一种不协调的声音。“吴启锐!”腰鼓声嘎然而此,大家都把目光射向我。“就你一个人练不好,太令我失望了!自己拿腰鼓回家练去!”老师走过来气冲冲地说。这时的我简直无地自收留,觉得自己成了那只可怜的“丑小鸭”,然而她们在我眼里简直就是那高贵的白天鹅。我背起腰鼓没精打采的走回家。妈妈看出我心情不好,于是,吃过饭后,就带我到广场去披发披发心。
一到广场,只看见这儿人隐士海,大人都在舞蹈,小孩在溜冰、滑滑板,真是热闹极了。忽然,我发现一个大胖子,她个子不高,但是身子圆滚滚的,整个儿就像个气球。她却在人群前领舞,特别惹人注目。然而,她的舞姿是那么天然、柔美。我迷惑地问妈妈:“这个胖子怎么也能跳出这么柔美的跳舞?岂非她不担心别人取笑她胖吗?”这时妈妈说:“固然这个人身材很胖,但是她舞姿却如斯的动人,而且布满了自信。你看,在场的人又有谁跳的比她更好看呢?”我又问:“她从小就会舞蹈吗?”妈妈回答道:“不会的,她一开始学舞蹈时,大家都向她投去异样的眼光,甚至还冷笑讥讽她。但是,她并不去理会别人对她的立场,天天在家里随着电脑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成功了,所以才有了今天布满自信的舞姿。”听了妈妈这番话,我茅塞整理开,难怪我总觉得她的舞姿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原来这就是自信美!是啊,我碰到这么一点小挫折算什么呢?我也应该向胖阿姨学习,学习她这种乐观与自信的精神。我想:我并不比别人笨,只要努力训练,一定不会比别人差的。想到这,我心中豁然爽朗了。我要感谢胖子阿姨,是她让我找回了自信。
现在的我已是自信满满的,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这只“丑小鸭”将会变成一只展翅翱翔的“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