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煎蛋,因此,妈妈总会隔三差五地做给我吃。在这个暑假里,我又缠着让妈妈给我做煎蛋了。妈妈却让我自己动手做。我欣喜地答应了。
我来到厨房,刷干净了锅,就从冰箱里拿出了三个鸡蛋,有拿出一个碗,然后,我捏起一个鸡蛋,对着碗沿轻轻一磕,鸡蛋就出现了一道裂缝,蛋清一顿一顿地钻出来了,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步三回头,烟视媚行地走着。我顺着缝把鸡蛋壳掰开,像洪水一般,蛋清拥着蛋黄,倾入碗内。我松了一口气,一连三个都很顺利。接着,我就加入了盐、味精,用筷子把鸡蛋搅成了糊状。点着火,坐上锅,倒入油。油开啦,我迅速倒入蛋糊。吱啦蛋糊倒进滚油里,立刻鼓起了泡泡。我连忙用铲刀把它翻过来。背面黄黄的,亮亮的,跟妈妈做得一模一样。我激动不已,赶紧撒上一把事先准备好的葱花。于是,一盘金黄、油亮,香喷喷的鸡蛋就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