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一大早我和同学们就坐着大巴车去北京,参加拉丁舞比赛,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别的赛事。
路程很漫长,车子匀速前进。道路两旁栽种着五颜六色叫不出名的花朵,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们用手机相互拍照,摆着各种自己喜欢的姿势,说着、笑着、打着、闹着,一路上都沉浸在着无与伦比的欢乐中。
“啊,终于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却又井然有序地下了车,排成一大队。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广场上,行人熙熙攘攘,有散步的、跳舞的、遛狗的,还有唱歌的,热闹极了。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我们漫步街头,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迷人的色彩,整个北京城成了灯的海洋,我们不约而同地感叹道:“好美呀!”最后我们来到酒店,这是我第一次住酒店,躺在又柔软又舒服的床上,美美地就进入了梦乡。
早上,同学们到了比赛场馆门口,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每个人都画着精致的妆,穿着漂亮的舞蹈服。进入场馆居然有一面签名墙,我们欣喜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因为是国际赛事,我还看到了很多外国的叔叔阿姨和参赛选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友人,他们都非常热情友好。
看了一上午的比赛,终于轮到我上场了。听到广播里叫我的名字后,我紧张地走到舞台的中央,观众的欢呼声让我放松了许多,老师向我投来鼓励和肯定的眼神,这令我更加信心满满。
随着音乐响起,我跳起了参赛舞——恰恰,虽然裁判一旁很严肃的样子,但我并没有一丝丝的紧张,我非常完美地结束了表演。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发自内心的笑出了声。我们一行人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踏上了返程的路,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声:“北京再见”。
今年国庆节,我到了祖国的首都,参加了国际比赛,还经历了那么多的第一次,怎能不叫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