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国庆节的味道作文其四
糖水的味道是甜的,橙汁的味道是酸的,咖啡的味道是苦的,国庆节又是什么味道的呢?经过一个“十·一”黄金周,我品尝出了国庆节的n种味道。请看——
“咳,明天就是十·一长假了,现在,布置作业!”老师那无情的话语在耳畔响起,把我那早已飞出窗外的心拉了回来。“但愿作业少一些。”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不出所料,老师的话音未落,全班同学都开始祈祷了。不瞒你说,我们的班主任,最出名的两点,其一是唠叨,其二就是布置作业多。这两招,班主任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让我们班同学“望风丧胆”。现在,她又把魔爪伸向了黄金周。“作业有:写两篇读书笔记,写一篇访谈录,不得少于450字,办一张读书手抄报······”“啊?这么多!”我还要做奥数题,还背英语单词呢。oh,no!我们灿烂的黄金周全都葬送在作业山中了!看同学们个个愁眉苦脸,都像喝下了一杯苦咖啡。
这天,我趴在桌子上,手持刀枪(钢笔),向“作业兵”发起了猛烈地进攻。昨天,我奋战到11点,剩余的“作业兵”都是些老弱病残,早晚要成为我的手下败将,我心里美滋滋的。突然,听到“咔啦”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妈,”我迫不及待地叫道,“我的作业就剩最后一项听写了!”“嗯,好,咱们今天下午去姥姥家吧!”妈妈说道。“ok!”我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冲昏了头,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妈妈。到姥姥家就意味着到了天堂——有好吃好喝的,有好看的电视节目,而且没人和我抢,真爽呀!此时,我的心正沐浴着蜂蜜水,甜甜的,美滋滋的。
这个黄金周并不像黄金大饼一样,不仅有甜甜的豆沙馅,就连包豆沙的金黄的饼子都是甜的。品尝过苦咖啡,蜂蜜水,该喝杯白开水收收心了。黄金周剩余的三天,我在家里度过了白开水般平淡无奇的休息日(如果不嫌我啰嗦,那就继续往下看)。早晨,睡个懒觉,补回因为作业而丧失的睡眠时间;慢吞吞地吃完早饭,看会儿书,绣绣十字绣,泡泡‘创网’,在qq堂里搏杀一会儿,再聊聊天;下午去图书馆里散散心,享受一下那里静谧的环境。到临开学的前一天,帮妈妈洗洗校服,在到浴盆里玩会儿泡泡(洗澡),最后进入梦乡,去五彩缤纷的梦世界旅游,一个没有特色的黄金周就结束了。
朋友们,你们的黄金周是什么味道的,说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