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胖子和我相识也有个七年了吧。那个胖子虽然看起来肥胖,但实际上却轻巧得不得了;笑起来,脸上的酒窝也是十分可爱;与他聊天也从来不会觉得无聊。
在小学的时候,体育课经常就是跑完步就去自由活动了,我们很喜欢玩抓人这个小游戏,那个胖子就机灵得很呐!别人去抓他,饶了半个操场都没有发现他,他利用自身肥胖、矮小的优势早就混迹于低年段的小同学之中了,在小同学们的身后,时不时探个脑袋,了解一下情况,才躲过了追捕。他不仅躲很有技巧,抓也鬼得很。依然使用自身的那些优势,然后弥补自身的劣势。那个胖子,他还会潜伏的,跟着跑步的人群,慢慢地接近你,趁你不注意,就冲过来,把你抓住。
所以那个胖子灵巧又机灵,还会取长补短。若是不了解他,玩耍起来,定吃亏。
有一天傍晚放学,我与那个胖子一起回家。虽是傍晚,但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太阳傲娇地挂在天上,不愿落下。操场上人群欢闹声,路过时,便能听见,使人感到轻松愉快。便是如此,我与那个胖子一路下来,骚话不断,分享着今天的趣事,一路上笑声也不断,而且大多都是他说的骚话比较有意思。最让我欢乐的,还是出校门的时候,发传单的阿姨与他的对话。
阿姨手上拿着一叠传单,给我和他一人一份,并热情洋溢地说:中考保A班了解一下!我是习惯性地出于礼貌说了句谢谢。而他则是一副傲慢地嘴脸说:不需要谢谢!我已经是A了,我够优秀的了!当时的语气、神态和手势都是以妖娆的姿态展现的,可以说是非常风骚非常好笑的了。
有件印象中最深刻的事,那是五年级去足球队训练的时候。那时,我们个头都小,又是第一次训练,在训练赛时,他被人撞了一下,也不知道碰到什么,总之狠狠地摔在地上。
当我们把他扶起来的时候,地上全是鲜红的血,我们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忙问他:胖子!有事不?!都出血了!他只是一只手贴着嘴巴,另一只手则是挥手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