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出生到现在,总是会有优、缺点,有些事要改进,但有些事却要保持,不要只有三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才能得到好结果。有些事让我很懊悔,每当家人要我做什么,我总是不理不睬地继续当个懒惰虫,等家人开始怒吼大骂,我才不急不徐地从梦境中清醒,当个慢郎中,慢慢做事。这件事让我永生难忘,如果每天卧在被窝里暴饮暴食,不是和路边的流浪狗同等级了吗?所以我不要再继续这样缺乏恒心,要洗心革面,和懒惰告别。
每次考试前,我总是临时抱佛脚,平时不用功,到了考试前几天才来死背,难怪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不好,回家又让父母瞬间变脸;我一次又一次地说要发愤图强,但每次没有几天就半途而废,到了段考才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赶紧念书。如果不持续的话是无法如愿以偿的,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培养出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不要只有三分钟热度,要在日记上写出自己新的开始,活出自己的世界。
我这个人的个性是很害羞的,我想要变得有勇气,像个男子汉,每当我害怕时,我总是会退缩,不敢去面对事实,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勇往直前,不要因为恐惧而逃避;但是我没有那个勇气,我总展现出内向的我,而不能展现出热血又活泼的我。每当别人有一些秘密时,我总是会忍不住去揭人疮疤;但有一句成语害人害己,如果害人,自己也会得到报应,所以不要去揭开他人的秘密隐私。每天早上起床,我都会闹起床气,所以我要早睡早起,才能精神抖擞。
缺点是可怕的恶魔,一步一步地在侵袭我的身体,让我像只每天只会吃喝玩乐的肥虫,它一直不断地吸引我去当懒惰虫,我活在黑暗的世界,并没有活出我的世界,反而让我关在一个有限制范围的大牢里,我要永别这个东西,它让我很痛苦,我要让自己变得很出色,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俗话说:不怕没进步,就怕没起步。从今以后,我要为自己生命付出更多的努力,挥洒出绚丽的色彩!
她,很平凡,只是作文有时写的比较出色罢了,她曾经亲耳听见一个男生的话:“她数学连我都不如,还不是作文写的好,才当上数学组长,而且还是语文老师封的。”那年,语文老师为了让她的数学进步,让她当了数学组长……
事实就是那么有趣,她的父母全都是数学高手,会计世家到了她这一代,数学很少上过90,粗粗算来,期末考试只有一小半上了90分,用她妈妈的话说,就是能把语文一半的精力用在数学上就好了,从来不好好学还没有像那群差生那样真是万幸。听起来,她似乎还是遗传到了一些天赋,她也知道自己应该努力,不过,她已经对自己没有任何信心,她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依旧是那样,偏科,偏科……
看着一张张贺卡上的称呼:作文大王。她笑了,有些轻蔑,对于那些作文像流水帐或心里没词的同学来说,她是个文学天才,但谁都知道,和那些班里的“大作家”来比,她如同蚂蚁,这是不用想的,她一想到这些,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有时在同学面前有意无意地表现出一丝丝的不屑,傲慢,就像她抄的那句话:一个特别表现自尊心的人,你可以肯定他有自卑感。一个过分追求虚荣心的人,你不妨假设他有某种令他苦恼地缺憾。她特意把那两句圈了起来,她知道,用这两句话说自己,再合适不过了。当她想起自己的不起眼时,耳边又响起了老爸无意中说的一句话:“某某会写的你也会写,你会写的她不会写。”嘴上又漾起一丝笑容,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因为她知道,幼儿园自己还是乳臭未干孩子,人家已经可以帮老师读故事;上小学时,自己为作文苦恼不已,人家都已经是优秀的作文大王;现在,自己终于可以引起老师的一些重视,但她,依旧是班中瑰宝,参加作文大赛,想也不用想就把她叫上,而她,三年级那年,还让旁边的同学觉得她和某某谁应该参加,最终,她和那个“作文瑰宝”拿了一等奖,但是,在心里的最深处,她知道,她和她比,就像是鸡蛋碰石头,永远不可能胜利。
看看她的脸上,露出和年龄不相称的冷笑,未来,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