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今年十岁,她老是扎着一个马尾辫,个头比我还高一点点,一双眼睛不大,却机灵得很。
在我眼中,姐姐是个全能型人才。她的成绩总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姐姐很爱画画,而且画什么像什么。我们都很喜欢机器猫。有一次我要姐姐画个机器猫给我。没一会她就画好了,而且就和动画片里的一模一样。有时候我的手抄报,姐姐也会自告奋勇地帮我完成图画部分。
姐姐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妈妈买回来好多课外书,姐姐几乎都看完了,有时还老催着妈妈再买。妈妈说,我得好好向姐姐学习,多看课外书。
姐姐还有一个毛病,就是老爱管我闲事。只要我犯了一丁点错误,她准会说我。“妈妈,陈凯琪又玩手机了!”“妈妈,陈凯琪吃饭又没洗手”……这准是姐姐在叫唤了,有时我很烦她。
姐姐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我在她面前背课文,只有最后一句想不起来,我向姐姐求情:“姐姐,提醒一下嘛!”姐姐瞪了我一眼:“不行,哪怕一句,证明你对课文不熟悉!你继续重读几遍,再来背!”哎!真是个爱较真的人!
但是姐姐还是很关心我的,不管我在不在家,有好吃的她准会留给我一份,还有就是无论是玩游戏,吃东西,玩玩具什么的她都会让着我,在学习上她也会尽量帮助我。
我很喜欢这样一个姐姐,虽然有时我们也闹矛盾,但有了她我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