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你的心是如此的真实,如此不能平复,心里的空洞无法用任何情绪填满。中秋的团园却是我们永远的分离。这又是如此的不真实。告诉自己这只是我生命里最戏剧的一晚。最终还是逃不过命运。你最终离开了我们,没有一句话,没有一个眼神,甚至没有看见你的挣扎就这样彻底的失去。黑暗中想抓住你的手让你感觉仍有温度,却发现自己的手因为你渐渐失去体温而变得越来越冰冷。我使劲的叫唤你,你却沉默的永远闭上眼睛。亲爱的,我明白你心里的遗憾,你心里的苦楚,你的无奈,你的忍耐,你的沉默,你的孤独,你的艰辛,你的倔强。可是一切都明白的太晚,不再有任何机会不留一点余地。
在那栋房子里有我太多的回忆,幸福。永远不会忘记夏天铺上草席你为我扇扇子只为哄我睡着,而你却深夜都未眠。冬天你把我夹的紧紧的,恨不得把棉被全部堵上。深夜火车开过你会马上堵上我的耳朵你怕我惊醒,那时的我太小什么也不懂。当我长大懂了明白了你却离开,没有任何机会让我告诉你我已明白你就已离开。这是惩罚。
不曾发现你已越来越苍老,冬天里的雪天,还没到门口就已看到你瑟缩的坐在藤椅上抽着烟,你只是在等,只为了一个等待。我们都不曾理解多少个夜晚我们让你失望了多少次。你的等待随着日复一日的落空而渐渐磨平,所以你选择在大家团聚的日子离开。这是你不平的内心给我们的报复。最终明白都已太晚,所有的都已结束。彻彻底底的。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