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家乡的小河wps文本
我的家乡增塘村是一个并不富裕的乡村。但那里四周都被青山绿水环绕着,民风淳朴,风景秀丽。我家门前,就有一条除了冬天,其他任何季节都在终日流淌的小河。
这条小河是宁静的,它平缓而又无声地流着,像一位文静的姑娘。河水不深,却十分清澈。站在小河岸边,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床上错落着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一群群的小鱼在石头之间自在穿行,偶尔也会躲到大石头后面,仿佛在跟谁玩捉迷藏。春暖花开时节,小河两岸碧草如茵,一棵棵青翠的垂柳展示着袅娜的身姿。清风拂过时,那长而柔软的柳条随风飘荡,真像仙女那飘逸的长发;风平浪静时,柳条垂向镜子一样的水面,仿佛长颈鹿弯下脖子在河边优雅地饮水。
这条小河是热闹的。夏日里,小河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暑假里回到老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跟村里的伙伴们到小河里玩耍。我们这群“猴仔”一个个纵身跳进水里,溅起一朵朵洁白的巨大的浪花。我们在河里游泳、打水仗、捉小鱼小虾,好不快活!傍晚,小吃货们会在河边摆一小烤架,拿出白天捉到的鱼虾,采些野菜,将它们一起烤了作为晚上的佳肴。夕阳下,乡邻们天高地阔地吃着晚餐,有说有笑地度过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下大雨时,雨水从四周的山峰汇聚到小河,此时的小河变得波涛汹涌起来。小河里的激流奋勇向前,冲击着岸边的石块,仿佛演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
家乡的小河,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别有一番韵味。它像一条银白色的飘带,给家乡这幅“山水画”增添了无限生机。我爱你,小河!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原来,我也很幸福wps文本
有时候,幸福潜藏在每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每每当我们抱怨自已是孤独的,像是一片无依无靠的小舟时,却往往忽略了身后的幸福,待转身时,才发现自已也是幸福的。
记得一个冬天的下午因为穿少了衣服,放学后,寒风吹来全身发抖,双手冻得发紫,忽然,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冰冷的小手,抬头一看,啊!是妈妈。一股暖流霎时流进血液流向心底。妈妈的脸也冻得发白,可想而知她已经在寒风中等待了多久。可当她看见我脸上渐渐升起了红晕,笑了,我也笑了,我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朝着家的方向快步走去——
年少不懂愁滋味,有时候心头一点贪小便宜的念想会让我迷失方向,一次,我兴奋地冲向妈妈面前,妈妈笑着问我:“怎么啦!买一只雪糕就高兴成这样了啊!我满脸神秘地拉过妈妈把钱塞进了她的手里说道:“我给了店长老爷爷·十元,他找了我十八元给我。”妈妈的脸骤然严肃起来,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仿佛在用眼神告诉我:“人要诚实,不能贪图小便宜。”我看到她那从所未有的眼神立马跑回小店,把多余的钱还给了老爷爷,等我跑回来,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这时,她让我记住了人一定要讲诚信。
上初中了,科目多了起来,我有些慌乱,果然,第一次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很不理想,我坐在公园冰冷的大石上,我独自仰望天空,没有虫鸣鸟叫,也没有风儿的笑声,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无情的泪水有落了下来,大脑再次被糟糕的成绩填满,妈妈来了,走的很轻似乎怕打扰到我,轻轻地为我披上大衣,拍着我的肩,轻声问道“怎么啦!又在想着成绩的事?”我机械的点了点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你不是经常说明天会更好吗?相信自己”说罢,她便露出相信我的微笑。虽然只有一句话,但包含了鼓励和信任。
曾经,我是那么胆小、无知、不自信,我曾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只顾独自伤怀,其实一路上,一直有妈妈,妈妈,一直都在……
夜了,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外面的花木,在尽情地摇摆,身上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闻一闻便使人沉浸在梦幻中,躺在床上,嘴角慢慢舒展开来,回想过去,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哦!原来,我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