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碧波浩渺的南沙海域,看过清澈见底的趵突泉,看过千姿百态的庐山云雾。这个寒假里,我又去观赏了哺育扬州的母亲河古运河。
古运河两旁绿树成荫,花繁叶茂,曲径通幽。淡绿色的河水透着点点柔和的光芒,水里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嬉戏。最引人注目是那座架在水面上的大桥,在阳光的映衬下,大桥更给古运河增添了一份庄严。到了夜晚,桥上张灯结彩,五彩缤纷的灯光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古运河两侧的高楼上,一串串彩灯亮起。此时此刻,夜幕下的河水被照亮,光彩熠熠,仿佛一条闪亮的绸带。
古运河,这条笼罩着神秘光辉的大河,对扬州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奥运圣火的传递是从这儿开始的。附近的古庙里,有两尊威风的人物塑像,它们分别是吴王夫差和刘濞。他们一个开创了扬州的历史,一个发展了扬州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