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小学安全伴我成长作文之二
“安全”二字,大家时刻将它挂在嘴边,可我们是否做到了呢?一张张悲惨的画面浮现在我面前:
还记得吗?20xx年,一个阿姨骑着自行车接孩子放学,可看见前面有一辆大货车还不顾一切向前冲去,结果大货车为了避让一辆迎面而来的公交车,往左一歪,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了,孩子当场死亡,他的脑浆还粘在大货车的车轮上,阿姨也由于抢救无效而失去了生命多么今人心酸啊,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被一场无情的车祸毁灭了,假如我们平时遵守交通规则,这件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大家知道四知和四让吗?四知是:一知主题,即迎奥运,创和谐交通环境;二知内收留,即整整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三知目标,即车不越线、人稳定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四知规范,即行使规范、泊车规范、举措措施规范、占路规范。四让是:人让人让出一片温情,人让车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车让车让出一片理解。我想,假如大家都记住四知四让,进步交通安全意识,就会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了.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交通文明小诗歌大家都知道吧!所谓红灯停,可是有的小朋友是红灯行哦这样的事可不只一次,我们班的周淼同学就是深受其害啊:有一次,周淼和几个同学放学回家,打打闹闹,你追我,我赶你,连人行道上的红灯也视而不见,飞驰过去,就在这一刹那,一辆小车飞奔过来,周淼不知所措,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这辆小车撞伤了腿,司机想趁机逃跑,幸亏廖璇智慧,跑上前记住了车牌,又连忙送周淼去病院,一场风波才平静下来那么绿灯行就是绿灯亮起的时候就是属于我们过马路的时间,这样的交通事故也不少:一个小朋友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这儿望望,那儿看看,合法走在马路中间时,红灯亮了,后面的车正转弯过来,还没来的急刹车,就撞上了孩子,造成了孩子一身残疾的悲剧黄灯亮了等一等,固然黄灯时人和车都可以行走,但是黄灯只有短短十几秒,往往走到马路中间,就变为红灯,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看见过这种情况:一个约14岁的哥哥,在亮黄灯时跑过马路,结果一辆摩托车也是迫不及待,刚发动车子,大哥哥就撞了过来,真是有恃无恐啊!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仍是等绿灯亮了在行走为妙.
听了我的先容,你一定感慨颇深吧!为了悲剧不再发生,让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今日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篇五)
我的姐姐叫艾松,她有一头黝黑的头发,一到夏天她就扎着一个羊角辫,辫子在她头上甩来甩去的真有意思。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可好看了。
姐姐的学习成绩可好了,学习上一碰到难题就向她的妈妈和老师请教。她仍是班上的干部呢。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喜欢她。我也要向她学习。
姐姐的跳舞也跳得很好。每年夏天都来教我舞蹈。有时一个简朴的动作,都对我非常严格。姐姐教我要有学好基本功就要不怕苦的精神。在姐姐的影响下我也很喜欢舞蹈。
姐姐也非常的有爱心,她经常帮助班上有难题的同学。去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她捐了钱和衣物,还有自己的书。
我的姐姐就是这样一个有耐劳精神和爱心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