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给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薛丁源:你好!我是你的影子,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你快乐,我也快乐;你悲伤,我也悲伤。不知怎么的,近来你的脾气非常暴躁,同学们稍微和你开一下玩笑,你就生气,而我也不好受。因为我知道你也不想那样,都是那部倒霉的电视剧惹的祸。
那是在四年级时,同学们看到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一个反面角色,人见人恨,人们叫他“血刀老祖”,刚好你姓薛,因为好玩大家都叫你“薛刀老祖”,当时你气得嘴都歪了,恨自己,也恨大家,恨你为什么姓薛,恨大家给你取一个坏人的名字。当时你也想和他们打一架,又想到自己寡不敌众,才打消了念头,我真替你你捏了把汗,因为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不知怎么回事,你的眼睛近视了,大家又给你起了个外号,什么“四眼怪”、“四眼猪”、“二丙”什么的,他们动不动就拿这个逗你,你越生气,他们越是那样叫。就这样,你变了,变的爱发脾气了,不管谁和你开玩笑,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你都会瞪着眼睛大吼大叫。你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你还记得思想品德书上有“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吗?你如果礼貌地对别人说自己不喜欢那样称呼,相信大家会理解你,一些给别人起外号的同学也会尊重你的。
还有,咱们刚刚学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它告诉我们宽容也是一种美德。说到这里,你一定会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了吧!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就写到这里。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快乐!你的影子
作文借鉴: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作示例)
亲爱的爸爸,妈妈题目:
您好!
爸爸,妈妈,现在我已经都上四年级了,您在外地工作的如何?
您还记得背着一个小书包在小巷上玩耍的女儿吗?当时的我还很调皮、不听话,总是跟着邻居家的小孩在小巷上玩耍,在大街上奔跑,我还记得我每次去学校时,您都对我说题目:“要和们搞好关系,上课要认真听讲,在学校别跟们,要听的话”。可我总把你的话当耳边风,去到学校就玩,总不听讲课,还总给你添麻烦,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发烧39度9,要不是您和妈妈冒着大把我送到看病的话,我早就成了个傻子了,现在我读四年级了,我不会再把你的话当成耳边风,我会要和同学们搞好关系,上课要认真听讲,在学校别跟同学们,你就放心吧!
祝题目:爸爸,妈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