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如今灯红酒绿,物欲纵横的社会,迷茫过多少次;困惑过多少次;或许我们都应该让自己早已布满灰尘的心知足常乐。知足常乐并非满足现状停滞不前,而是保持本性。
知足常乐,使我们能在每个清晨里感受一番生命之花重新绽放时的光鲜,以此来唤醒自己疲惫不堪的内心,点燃自然般清新的味道。有人说,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要想到你拥有什么。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的追求无止境,但在疲惫的时候闻到一阵花香心情怡然,这就是你所拥有的。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何尝不是种拥有?陶渊明虽失官场的功名利禄,但他知足常乐隐居深山与世无争才有闲情一抬头便见南山,“带月荷锄归”的快乐。知足常乐使我们在生活中有雅致静待一朵花开,像那“夜半十二点,海棠花未眠”的端川。
陶渊明悠然见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生青苔终日难饱也怡然自乐,躬耕南亩。知足常乐是一种心态,一种境界,一种怡然。知足常乐让我们在拼搏中能感到亲情的温馨,让我们偷得浮生半日闲。
面对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和高追求,我们为何不知足常乐些,用偷得浮生半日闲感受这世界所带来的另一种美好,在物欲纵流的社会中,保持自我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