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9月17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七天,也是最后的一天,军训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那天我们进行了阅兵仪式,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检阅我们这几天的军训成果。教官先让我们站军姿,等待领导发命令。我站在那里,烈日当空。但我却没有感到太阳的狂暴、无情。因为我坚持了,因为我胜利了!
回想起以前刚开始训练时,以为军训很好玩,十分高兴。但后来就觉得不好玩了,因为我们陆陆续续学到了很多的要领:跨立、敬礼、下蹲、停止间转发。
军训的第一天,很多同学都因坚持不了倒下了,经不起突如其来的风吹雨打,经不起考验。我也要快打退堂鼓了,但我被教官的一句“坚持就是胜利”所打动。谁说“女子不如男”,今天我就要当一次现代版的“花木兰”,因此我坚持下来了。这一天,我直喊腰酸背疼,脚麻木了,四肢无力,回到家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爆裂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教官让我们顶着烈日站军姿,大地像蒸笼一样闷,我热的透不过起来,我的脸是热的,连吸进的空气也是热的。汗像流不完似的,刚擦过,又冒出来了。我站在那里东摇西晃,感到头晕目眩,我又快要打退堂鼓了。但我有一想,身为“花木兰”,身为女强人,我不能输。如果倒下送进医院,就证明自己是弱者,自己是逃兵,当逃兵不光荣,是对自己行为的一种耻辱。因此我有坚持下去……
是的,我曾一次又一次的想打退堂鼓,但我又一次次咬着牙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
“嘟……”哨声响了,我们的阅兵仪式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