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小主人还在熟睡,玩具们就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了每天早晨必有的“讨论大会”。
最受大家尊敬的熊妈妈第一个发言:“孩子们,小主人昨天说,今天我们要来五个新朋友,希望大家能欢迎它们。”最懂礼貌的海豚哥哥笑着回道:“那当然!我们一定会热烈欢迎它们的!”“哇!真希望它们是五位小帅哥,正好配我们这五朵金花。”快乐三姐妹、花姐姐和美丽的猫小姐流着口水说道“哇!”小黄和小白做呕吐状“就她们那样,谁会喜欢?”熊宝宝问可爱美眉:“美眉,你希望是谁?”美眉说:“无论是谁,只要不长得太难看就可以了!”“不要说了,有人来了。”“吱——”一声,小主人的妈妈走了进来,玩具们都默不作声,只见小主人的妈妈把一盒东西放在了小主人的床头,就走了出去。
玩具们都好奇的看着那个盒子,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
忽然从盒子里跳出来五个可爱的玩具娃娃,说道:“你们好啊!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简称五福娃,让我们来介绍一下自己吧!我们分别是鱼儿贝贝、国宝熊猫晶晶、藏羚羊迎迎、北京沙燕妮妮以及奥林匹克圣火欢欢。连在一起读时你能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我们每个娃娃都代表了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我们将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众玩具听得是目瞪口呆,还是“刁蛮公主”的脑袋转得快,回过神来,问:“难道你们就是代表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五个奥运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吗?”“是的,我们就是。”福娃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玩具们高兴地把福娃围了起来,问这问那。瞧!她们开始跳舞了,欢乐三姐妹跳起了踢踏舞,花小姐扭着她美丽的腰肢,猫小姐居然和小白(一支毛绒狗)跳起了国标舞,可爱美眉跳起了标准的芭蕾舞,小猴子在屋子里上窜下跳……每一个玩具都在为奥运喝彩,为奥运加油。
“安静!请大家安静一下,安静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欢迎福娃加入我们,让我们为福娃加入我们而自豪!”海豚哥哥首先冷静下来,因为小主人就要醒了,只剩这最后几分钟了。“我们没多少时间了,马上就要回到静物的状态了,然我们和小主人一起来迎接奥运吧!福娃呀!你们是奥运的使者,是奥运的代表!”
“当!当!当!当!当!当!”六点的时钟准时敲响了,玩具们都回到了静物的状态中,小主人揉揉眼睛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