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名字最亲切,有一种种语言最深沉,有一群人最值得歌唱,有一份爱最值得珍惜。他——就是父亲。古往今来,有多少诗客骚人歌颂母爱,却极少有作家赞扬父爱。通道父爱并不无私吗?不,细细口味,其实父爱既深沉又伟大。
小时候对爸爸的记忆,无非就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妈妈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叫我继续努力。而爸爸不以为然地一笑:“没有什么了不起,你能保证下一次能有更大的进步?”学习舞蹈又苦又累,想放弃时,爸爸又来冷嘲热讽:“做事从来都是虎头蛇尾,我看你也没有多大能耐。”有时候在我看来,眼前站着的这个人似乎不是我的爸爸,然而在那一次,我却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鸟儿在枝头歌唱,我蹦蹦跳跳地走在放学的路上。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被一个石子拌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正好爸爸从我旁边走过,非但没有把我扶起,而且还皱了皱眉头,不满地说:“不要妄想我会扶你起来,一点小摔伤都不能独自战胜……以后遇到更大的挫折,难道你就只等别人来助你一臂之力?”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哎,又是这样冷酷无情的话语,虽然早已习惯,但心中不免荒凉,眼里打转的泪水硬生生地流了下来。我甩开伙伴们扶我的手,坚持一个人一摇一晃地走到了家。
晚上我做完作业,直奔小床,一遍又一遍想着今天的情景,翻来翻去,脸上火辣辣地疼,心中满是气愤和委屈,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突然,我感觉腿上有一只冰凉的手。略微抬起头,只见爸爸用颤抖着的双手往我受伤的地方擦药水,我惊呆了。爸爸为了让我学会坚强,学会独自面对困难,我却从来没有用心去感受爸爸对我的家,不定期认为爸爸从不爱我。终于,一颗晶莹的东西落在肩膀上——我又哭了。但这次却与上次不同,这是一种幸福的泪。仔细回想,为什么我能连续几次得到好成绩?不是因为爸爸告诉了我要谦虚?为什么我舞蹈能坚持到现在?不是因为爸爸的那句话从暗处教育我:做事要始终如一?其实爸爸做的一点一滴,都是对我深深的爱。
如果我是一匹骏马,爸爸就是任我奔跑的草原;如果我是一朵鲜花,爸爸就是辛勤浇灌我的园丁;如果我是一棵小草,爸爸就是让我茁壮成长的阳光……父爱如歌,他甚至比母爱还要伟大。有人说:母亲的爱写在脸上,父亲的爱挂在心间。是的,父亲有他别具一格的爱,父亲有他与母亲不同的表达。
你相信命运,我相信命运,可是命运不相信我们。
——题记
似乎早已遇见,离别将充斥着我的生命。一场考试,让我们忘记所有,断了后路。我顶着漫天的寂寞与忧伤,拼命向前奔跑。当我以为跑出了很远,停下来,才发现终点又是起点。这是在环形跑道上的我们,怎么也逃不出的束缚。
命运什么也给不了我们,治好把会议当作礼物送给我们,我们望着窗外的自由麻雀,又被挂在墙上的倒数计时打断了思绪,重新开始面对成堆的试卷。你远去的身影,像朦胧的雾气,遮蔽了我的双眼,我什么也看不见。
什么,也看不见。
有一种花叫做彼岸花。这种花很奇特,花开时没有叶,有叶是不开花,花与叶注定生生相错,永不相见。我们早已在奔跑的过程忘记儿时的秋千,儿时的童话书。彼岸花的花叶,和我们一样,各自迈向自己的理想,慢慢放开了原本紧握的手。
今年冬天,雪在夜里静静的飘落,它带着自己的梦想与回忆,直到最后慢慢融化,多么想我们啊……
每个人都是列车,在站台的等候中一次次到来,又一点点遗忘。我只记得老梧桐树下有奶奶和蔼的笑,院子里有小妹妹在开心的玩,秋千上有我在无忧无虑的荡着。回忆就只剩下这些了,是成堆的试卷逼着我学会了遗忘?
点燃手中的烟火,望着灯红绿酒的城市。
当繁花落尽,回忆的滋味谁能体会?
当泪水流尽,辛酸的往事谁能看到?
没有经历黎明,就直接跑进无垠的黑夜,这是我们的悲哀,亦是我们的无奈。
时间是不可捉摸的,记忆是最不可预知的天意,时间便是回忆的催化剂。
我们穿着白色的盛装,小心翼翼夫人踏过青春这道明媚的忧伤。
是谁在天空中点燃了流星,湮没了最后一场盛大的繁华?
原来回忆就是回忆,回忆没有任何力量,这是我们遗留给彼此最好的足迹。
正值春夏。天空的颜色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阳光淘气的掩在云间,吝啬它用之不竭的温度。
在这个不不热不冷的天色里,老师带着我们测试了八百米的长跑。
一向懒惰不爱运动的我也只能硬着头皮站在了塑胶跑道上。“不跑,中考就等着挂科吧!”老师已朝我们放出了狠话。
站在起跑线上,温柔的阳光显得有些刺目耀眼。哨声一响,大家争先恐后撒腿就跑。
跑完一圈后,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头上身上也不停的冒汗。要知道八百米是要跑两圈半的!还有一圈半,我怎么能停下来呢?
我的身边已经有许多同学都跑不动了,有的甚至徐徐停下了步伐。看着他们,我也想抛却,走一会儿,跑一会儿。“到达终点就行,反正还有一次机会。”我心里暗暗地想到。
但是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陆续到达终点,我总不能落后为倒数第一吧,于是我便又开始没命的跑了起来。
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塑胶跑道在我的脚下,像在踩着棉花,我开始无力起来,只能拖着铅重般的大腿向前挪动……太阳照在我的身上,汗流不止。
“坚持一下,马上就到终点了!”我暗暗给自己鼓劲。
终于越过那条白线,我冲到了终点。
由于平时不锻炼,所以八百米的跑步显得那么费力!但我懂得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