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困难时,一句话可以给人力量;在别人失望时,一句话能够让人自信;在别人迷惑时,一句话可以指明正确的方向……生活中,总会有一句话让你受到启发,而让我受到启发的话便是: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
想到这句话,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弹古筝的画面。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而我正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电视,动都不想动一下,怎么还会愿意去弹古筝呢?
妈妈见我没弹古筝,便忙过来问:“怎么了,为什么不弹古筝了?难道你不想学了?”
“我才没有不想学呢!只是太热了,等温度降下来了,我再弹!”我回答道。
“可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不能浪费的!你今天热想要休息,明天也会想休息,后天你还是想休息,你的古筝弹得刚有些起色,如果不支持到底,那到了最后,你一定会以无所获!你要知道,你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成功的。”
“哦!”我听着妈妈的话,便想起了与我一起学习古筝的黄娜,她虽然比我学得晚,但由于勤奋好学,被老师夸奖了多次,我觉得妈妈的话很有道理,便走向古筝,弹了起来。虽然那天我挥汗如雨,但我破天荒地弹了很久,并没有觉得有多累,没想到原来弹不好的《渔舟唱晚》现在被我弹得熟练多了,我很惊讶,我也很兴奋,也从中找到了乐趣,我更从中得到了启发,也有了更大的学习的信心,由于我的坚持我进步很大,连老师都觉得惊讶,其实她并不知道是妈妈改变了我。
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弹琴如此,做其他事情亦是如此,每当我想要放弃一件事情时,我都会想起妈妈的这句话,它让我有力量,是的坚持到底,成功它就会慢慢到来。妈妈的话让我受用无穷,它让我勇敢面对一切困难,这句话让我明白,不是成功离你太远,而是你不坚持,不努力。不咬紧牙关,成功,它怎么会轻易来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