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无际的宇宙中,有一个璀璨的明珠,一个如水晶般美丽的蓝色星球,那就是我。我是人类的载体,我是人类的家园,我是人类的母亲。
以前的我充满生机,处处绿意盎然,莺歌燕舞;姹紫嫣红,鸟语花香。我的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草地是那么广袤,使我总想露出灿烂的微笑。
我原本拥有蔚蓝色的汪洋大海和一碧千里的草地,可是因为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我被人类肆意折磨!现在的我变得浑浊不堪,原来的汪洋大海变得干旱,原来的土地变得贫瘠,原来的树木变得寥寥无几,就连曾经清鲜的空气也变得污浊,没错!我生病了。
清早我看太阳公公,苦苦哀求他:您太热烈了,我快受不了的。太阳公公无奈道:你不是有一层可以挡住紫外线的结界臭氧层吗?唉,别提了,人类天天排放废水废气,我的那层保护罩早已被破坏得差不多了,他们不重视保护环境,导致大气层被污染,所以我生病了。我悲哀地说道。
刚说完,我的喉咙就开始沙哑,病情加重,咳嗽好一阵后,我便赶忙去太阳系医院进行治疗。可是医生也无能为力,并称道:你的皮肤已经逐渐泛黄濒临干旱,如果人类不知悔改,我也无能为力呀!说着便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
是啊,亲爱的孩子们,我是你们的地球母亲,我距离衰老还早着呢,可是我真的病了,需要你们反省自己的行为,反省对我的伤害,清醒吧,孩子们,我需要你们的保护和精心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