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中秋节小学作文精选
今天是中秋节,学校放假了,一大早,我就起床了。今天可以好好玩玩,还可以吃好吃的东西,想到这里,我心里乐开了花。
下午,外公、阿姨他们都来我家做客,妈妈准备了许多好菜,有水煮活鱼、还有红烧肉、啤酒鸭等等,荤啊、素啊样样齐全。望着一桌子香气逼人的菜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鸭腿狼吞虎咽地啃起来,惹得客人们一个个地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边在阳台上等着月亮出来,一边吃月饼,突然看见天空中有一个“白玉盘”,哇!月亮仿佛像一位魔术师一样,一下子把天空变明亮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便深情地吟了起来“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
唉,时间过得真快啊!马上就到睡觉的时间了,所以我们恋恋不舍地进入房间睡觉了。
啊!今年的中秋节过得真是快乐,但愿明年的中秋节也过得这么快乐!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终于到了。吃完晚饭,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赏月。桌子上摆放了一些月饼和水果,月饼有许多种,有我喜欢的蛋黄月饼,有妈妈喜欢的伍仁月饼,还有妹妹喜欢的水果月饼……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看!那轮灿烂的满月,高高地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她那圆圆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广阔的大地。几朵灰白色的云,萦绕在她的身边,犹如仙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地上的花儿也显得更加鲜艳。
这时,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广寒宫与玉兔玩耍,七仙女也提着一篮子月饼与嫦娥姐姐一起分享。多和谐的一幕啊!
现在是深夜了,我要与月亮说再见,回屋睡觉了。我不由自主地感叹:“啊!中秋皎洁的月亮,你真美!”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课,成串的黑色铅字不断的朝我轰炸,快把我淹没了!我的心擅自跑回中秋节那天,我玩得最开心的一天。
左右邻居好不容易齐聚一堂,当天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开始烤肉,等待食物烤好的这段时间内,我已经带着一群小萝卜头环游世界一周了。香肠的香味从烤肉架上冲进鼻子内,我迫不及待的咬下第一口,肉汁四溢,香醇浓郁在嘴里扩散,彷彿飞到快乐天堂般,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着品尝色香味俱全的香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 笑容。主角终于上场了,一块块美味可口的牛肉在烤肉架上滋滋作响,令我不由得垂涎三尺,我一边吃着香浓滑嫰的肉块,一边喝着清凉畅快的饮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然后女主角也登场了,一包包香甜多汁的金针菇一打开,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令我不由得大快朵颐一番。
到了晚上,也有晚场的主角——烟火,将烟火点燃的那一剎那,我感觉特别兴奋,看着五彩缤纷的火花在夜空中绽放,心中所有从开学以来的不愉快的事都被抛 到九霄云外了。又大又圆的月亮,正在向我打招呼,和我聊起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这些流传许久的民间故事。我听得心不在焉,现在最要紧的是看灿烂的烟火,因为烟火只有短暂的几秒钟,但故事是永远不会消失的。
一个声音把我从遥远的月宫中拉了回来,啊!糟了!原来是老师要我回答问题,我跟本不知道老师在问什么,当场脸红得像苹果一样,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今年的中秋节最开心了,令我回味不已,久久难以忘怀,希望明年可以玩得更开心、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