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便是我所憧憬的高二生活。
面朝大海
何谓大海?大海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辽阔,有言道:海纳百川。便是这么个理。而我的高二校园就曾一遍遍地以海的形式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而我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或者一尾游鱼。我固执地认为这片“海”不能缺少我,虽然我并不出众,也没有俯视天地的雄才大略,但我能组成这广无边际的海,并在海中学会胸襟宽广、谦恭如斯。即使我渺小、平凡,但构成汪洋的正是这般千千万万的“我”。故而我偏执地相信我的存在有价值。终有一日,我能让这片让我钦佩的海为我骄傲。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伴随我的会是海教会我的那句话:
人生在于态度,即便不俯视天地,至少也应该谦恭如斯。
春暖花开
沈从文先生说,不管是故事还是人生,一切都应当美一点。故而我那高二生活应该以美为原则开展和继续的。“春暖花开”这四字读来,似伴着阵阵娇莺怡啼,又若有浓郁的花香踏风而来。这便是汉字的伟大之处,看似稀松平常的四个字,组合在一起,却成了景致呈现在人们的脑海里。要我说,这四个字组合在一起有这般奇景,拆开来便是我憧憬的高二生活了。先赏“春”字,这“春”代表了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少年,自然如同生机盎然的春天。料想这么多的春天,生活中也不会如同死灰吧!再看“暖”,上文说到学校似大海,容纳我畅游其间。那班级就是我停泊的码头,总能带来阵阵暖意,抚慰疲惫的心灵。“花开”则表达了我对三年后的美好期冀,我所憧憬的高二生活不仅仅体现在生活还有学习。坚信只要我不懈努力奋斗三年,结果定会是繁花盛开。
常听人说:青春是多么美好,青春无悔。或许是没有切身体会过,我对青春没有太过的言语。但席慕容说,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感叹之余我也曾苦思:这样美好的青春若是在考试中一次一次地被错过被搁浅,那该多么遗憾!故而我所憧憬的高二生活不仅有繁多的学业,还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