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咱们的蚂蚁兄弟运气爆棚。在散步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尝起来比白糖还甜的西瓜。
蚂蚁高兴得蹦来蹦去,它叫上它的兄弟们一起把西瓜吃了个精光,饱餐了一顿,只剩下西瓜皮。有一只蚂蚁灵机一动,提议:“要不然我们把西瓜皮斜过来,做一个滑滑梯吧!“大家直点头,表示赞同。
它们说干就干,聚集在西瓜皮的一角,用力地推,可是不管它们多用力,就是推不动。这时,另一只蚂蚁提议道:“要不然我们找一根树枝,把西瓜皮翘起来后用石头垫一下。“于是蚂蚁们就找来两根树枝,插在西瓜皮的下面,有的蚂蚁把树枝往下拉,体重比较重的蚂蚁在树枝上跳,想把西瓜皮压下去,可是西瓜皮却还是纹丝不动。
突然奇迹出现了,有个人把西瓜皮踢到墙边,正好形成了一个60°的角。蚂蚁们兴奋地冲了过去,在西瓜皮上玩耍。有的在西瓜皮上眺望远方,欣赏着城市美丽的风景;有的把西瓜当成滑梯,顺着西瓜皮顶上滑下去;还有点舒适的躺在西瓜上晒着太阳喝着西瓜汁。
可是好景不长,突然一个大扫把把它们的“游乐园“给扫走了。原来是清洁工阿姨,蚂蚁们气急败坏,可是它们也只好另找其它的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