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级作文之一
生活像个万花筒,各人都有它的不同之处,五彩缤纷,丰富多彩。同样,生活中也有酸甜苦辣。就在那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众所周知,我的体型不是十分轻盈,在运动时,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甚至连小妹也说:“看你锻炼,很吃力,我看的也吃力,这是为什么呢?”作为哥哥,要给妹妹做个榜样,可就在体育这方面,我就无法行使我的责任,体育成为了我的老大难,成为了我的心头病。在小妹的催促下,我决心开始锻炼身体。
“起床啦,懒虫!”妹妹用纸卷成扩音喇叭的样子,在我耳边大叫,我顿时觉得耳膜一鼓一鼓的。你放了我吧,我脑袋里瞬间闪过这个念头,可又有一种声音告诫我:“说到做到才是你应有的作风。”我很不情愿的爬起来,穿好衣服,开始下楼锻炼。今天跑步不求速度,只求路程,只要能从家跑到北山就行了。我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刚开始,我身体里还积蓄了一些能量,跑起来还算自如,可之后的几分钟,我便像泄了气的皮球,无论如何也跑不动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咬着牙,只为沐浴那“终点”的曙光,不知不觉,我的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羽绒服里也布满了潮气,就像得了脑血栓,手脚不听使唤,汗珠也受地球的引力,欢快的扑向大地,唉,今天的地球引力咋就这么大呢?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这“大片梅”就再忍受一下苦寒吧!移动,移动,我的腿脚里像注了水泥,没有一点活力,我就快瘫倒在路上了,想必在我倒下的时候,会有人认为我真的得了脑血栓了吧?汗水进到眼睛里,好涩好酸啊,我勉强向前,在朦胧中,我看到了北山大门上金灿灿的题字,就快到了,快了,快了,到了,在我的想象里,周围有着鲜花和掌声,在这第一天里,我做到了!
那一次,我成功了,我尝到了成功的果实的甜美,因为我战胜了困难,更让我值得庆幸的是,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四年级语文作文(篇五)
她是培育花朵的辛勤园丁,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苏老师。
她有一张白净的脸,但脸上还有点雀斑,眉毛弯的像月亮,眼睛又黑又亮,像发亮的黑珍珠。鼻子有点挺,有一张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嘴,有一头栗子色的波浪似的头发,看上去多么年轻富有活力。
苏老师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尤其在讲解课文时,讲得特别好,生动,有趣,举一反三。让同学们在听课时还能吸取其他知识。老师这样的教学风格让我很佩服。
记得有一次,我没有预习课文,老师提出了问题,我啥也不会,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问:“你为什么不预习课文?”我低下了头“忘了”“你怎么能忘了呢?不预习课文能听懂我讲话的课吗?预习是最重要的,你如果预习了这篇课文,当我讲课时,你就很快的理解课文中的内容了。”听了老师的话,我以后每天上完一课就预习下一课,这样就会听懂老师提出的问题,很快的解答出来了,这也是一种学习方法呀!
苏老师有时就像慈母一样的关心每一位同学,有的同学不舒服了,她就用关切的语言来安慰我们,让我们多喝水,少吃零食,注意安全等。虽然这些是很朴实的话语,但对我们来说,就像妈妈一样的嘘寒问暖,让我们都很感动。
我们有这样一位好老师感到自豪,这就是我们的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