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文章
自从妈妈教我做饭后,几乎每个周末的饭都是我做的。有一个周末爸爸不在家,妈妈便教我炒菜。
妈妈先教我炒西红柿炒蛋。刚开始妈妈怕我控制不了油量,便帮我倒好了油。我先开火,拿着锅摇一下让油披发到四周去,只听“啪啦啪啦”的响,油便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人在那舞蹈,小人跳得越来越起劲,有的居然跳到了我的脸上,我被烫的急忙缩回手去,锅也差点儿就要翻了,幸好妈妈拿住了锅。我急忙搓着手和脸,想缓解一点痛苦悲伤。过了一会儿我重新倒油,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把蛋倒到锅里,鸡蛋马上披发开,像一朵金黄色的花儿,金灿灿的,我把蛋分成了几块,然后关火,放在碗里。
开始炒西红柿了,我把西红柿放入锅里,翻炒着西红柿,再把蛋倒到锅里,翻炒着西红柿,再放入盐,翻炒几遍就大功告成了!妈妈吃了一块,半天说不出话来,我迫不及待地问:“好吃吗?”妈妈回答说:“就是蛋太咸了。”我很失望。妈妈鼓励我说:“第一次不要紧,再炒一次尝尝!”
步骤和前面一样,这次我放了适量的盐,妈妈说很好吃,我开心地跳了起来。
经由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事情要学会尝试,不能气馁,要坚持下去。今天我也学会了一样新本领————炒西红柿炒蛋!
作文示范: 我学会了小学文章(篇三)
我是个好哭的人,从前是,现在也是。由于我不会坚强,只会用哭来诠释糊口。而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彻底改变了对糊口的看法。
那是一个春天,春意浓浓,带走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迎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从北方迁至南方的鸟儿也追逐着回到了家乡。一只雏鸟不知怎么的落在了院里的花台边,这引起了我的留意。
它全身雪白,两眼只有绿豆大小,好似一公主,可一真个翅膀负着重伤。我诧异地观察着它的伤势,发现翅尾有枪弹的痕迹,定是在逃命的时候被射偏的枪弹刮伤了。突然,这只幼鸟摆脱我的手,朝着可望不可即的天空努力挥动着翅膀。
它不能飞了。我知道,它也一定非常清晰。可是,鸟儿却不顾自己的伤势,使劲扇着翅膀――它想回到那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想回到以后也许还属于自己的天空!忽然,它愣住了。抛却了吗?不,他没有抛却,只见幼鸟找了个顺风的位置,打开了双翅,又使劲向一望无垠的天空挥动着。一次不行,不要紧,来第二次,第三次……终于,它成功了,幼鸟用受伤的翅膀,又回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欢笑着,飞翔在蓝天……
我望着它远去的背影伫在了门口――心里微微一颤,我仿佛在它的身上学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