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收获作文篇一
夕阳西下,太阳毫无保留地把余晖洒在河上。一瞬间,波光粼粼的大海变得活跃起来。它满载金光,缓缓向东流去。远处隐约出现一片片渔船,像是敲打的音符,漂浮的树叶,哦!那是一艘出海的渔船。辛苦了一天的渔民们乘船归来了!
船的样子清晰可见,人的笑脸清晰可见,篮子里的鱼清晰可见。满心欢喜的渔夫摇着桨,摇着桨,向岸边驶去。这个时候,水面就像一面镜子,听起来像一种声音,穿透天空,穿透云层,直直地进入天空!我看到浪花飞溅,一个接一个,一波又一波。它溅了人们的衣服脚,浸透了人们幸福的心。船上的渔民唱着《收获之歌》,岸上的女人跳着《丰收的舞》,像是在飞渔歌。你看,一筐筐金光闪闪的鲈鱼,一筐筐银辉带鱼,一笼笼青虾。人们笑着庆祝这一丰收。
夜幕慢慢降临,乌云密布。渔船一艘接一艘的靠泊,卸下鱼,卸下所有的烦恼,卸下所有卸不下的东西。人们充满了收获的喜悦,逐渐消失在雾蒙蒙的夜晚。歌声和欢笑都没有了,一切又归于平静,清晨寂静无声。哦!多美的一幅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