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实验的启示作文
传说“以卵敌石,卵不破”!你觉得可能吗?不可能!所以,它才值得我们一试。但万事皆有可能,我要试一试。
我先找了块布、塑料袋和棉絮。先在塑料袋底部塞一层棉絮,然后放上鸡蛋,接着再铺一层棉絮,最后再用布做一个“降落伞”,把它一点点塞进袋子,就可以实验了,我想:“我包的那么严,鸡蛋肯定不会破”!
我把它从高空投入了下去,之前蛋掉了下去,我一看,降落伞没打开,我不禁冒出一身冷汗,蛋不会破吧!果然,蛋黄摔到地上破了,碎了的蛋黄把棉絮都染黄了。
我不甘心,鸡蛋撞到地上一定会碎吗?于是我又对我的工具进行了改进,第二次我干脆不把布放进袋子里了,省得它又打不开。我还在塑料袋里充满了气,好缓冲冲击力。
我又一次将鸡蛋投到地上,这次像我想的那样,布减缓了速度,使鸡蛋安稳落地,我激动的嘴角上扬。
是啊,只要你肯用心去试,肯定会成功,就像名人说的万事皆有可能。
实用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初中文章(示范版)
人们常说,爱要说出口, 如若不言不语,谁又能读懂你呢?于我而言,其实再多奢华的言语,都抵挡不过您一个充满慈爱的眼神,都抵挡不了您紧紧握住我那双手的温度。
“ 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孩子!”可否在你懵懵懂懂不知事之时,也曾如此幼稚的问过自己的母亲,得到的答案或许截然不同,而感受到的那份情却始终一致。我非常喜欢这句简朴而又不失爱的表达形式,它源于冰心奶奶的散文《不为什么》,我想,这不愧于是最能表达全天下母亲的心声的语言了。
那一幕,我永远都珍藏于心底,那一次,我真的感动了。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确实是个理,对于农村孩子出身的我,虽不能说样样农活都精通,确是家里工作的一把好手。那次,我们母亲面朝黄土,在泥泞的田地地埋头苦干。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没来得及给半点的征兆,刚刚还是烈日当空,现在就电打雷鸣,倾盆大雨,我和母亲赶忙穿好雨衣就往回走。我可谓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却唯独最怕雷电,每打一次雷,我都害怕得紧紧闭上眼睛,全身都在抖,放慢步伐。母亲看到了,二话不说,就紧紧的握住我的手,还不断地安慰我,好缓解我内心极度的恐惧,我们十指紧扣。,殊不知,自打我有记忆以来,从未与母亲有过如此亲密的举动,因为母亲每天忙忙碌碌的,而我有不善言表,能贯穿我们母女俩的是无言的举动。那一次,即使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有您在,被您紧握着,我无比心安,不再那么恐惧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远了,但留存在手心的温度却永远温暖着我。时至今日,每每想起,眼眶便会红红的,感动之情难以言表。
我的表妹是一个拐弯抹角的人,就因为这性格,我还和她产生过不少的误会哩!
记得有一次,步步高里举行元宵节猜灯谜的比赛,我们一家都去参加,可在舅舅的提示下,只有我和妹妹赢了,于是我们都获得了一模一样的礼物。
可在国庆节前一天的晚上,我和表妹准备喊院子里的小朋友到我们院子的外边举行“娃娃打扮”大赛,正当我即将走进房间拿娃娃的时候,我的肚子一阵咕噜声,先去趟厕所再回来拿吧!
可当我回来拿时,我突然发现我的布娃娃竟然不见了,我发现小伙伴们还没有来,大人们出去买东西去了,家里就只剩下我和表妹,肯定是表妹!但我也不是乱冤枉人的,我得去问个明白!
来到客厅,只见表妹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手里还抱着那个跟我一模一样的布娃娃。我急得眼睛都快红了!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把那娃娃抢了过来。“老姐,你有什么事吗?还有,你抢我布娃娃……”还没等她说完,我就立马清醒过来,要知道,我可是来找布娃娃的,于是我直入正题:“对了,你有没有偷拿我的东西呀?”“好像,应该,大概没有吧。”别急,你以为她只会说这么点吗?你看,表妹现在又在转了:“好像,应该,大概有……”“到底有没有?”表妹见我怒发冲冠,只好“招”了,但好像答非所问:“对不起,老姐,我……”“快说!偷了吗?”“对不起……下次再赔你一个吧,反正那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不就是个……”她还没说完,我就气愤了:“当然,对于你来说,肯定不重要,但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那是我唯一一个布娃娃!”表妹听了,也来气了:“什么,我可没偷你的娃娃!”“那你为什么还说对不起!”“那又怎样……”
正当我们吵得热火朝天时,爸爸妈妈他们回来了,外婆见我们吵得这么厉害,就问清了原因。外婆莫名地笑了起来,我们都觉得很奇怪,一问才知道我的娃娃上次被一只野猫抓了一个洞,外婆就放了她房间去缝去了,而表妹并没偷我的什么娃娃,她只是趁我不在家偷吃了一块巧克力……
我们互相道歉后,又和好如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