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那一次你学会了飞翔
北京奥运场管里,观众席中的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高,可这种高昂的气息却暖不了会场外聚光灯下闪光的身影中的冰凉的心。
“刘翔,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你是否能像在雅典奥运中打破你自己的世界记录?”
“刘翔,听说这一次的预赛你竞争十分激烈,与你的同队劲敌你会不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
“刘翔……”
记者们的问话如弹雨一般打破了他那颗冰冷的心,金牌?打破世界记录?我可能连跑也是个问题。他自嘲的转身进入会场,一进入会场,全场最盼望看到的身影出现在会场,一时像煮开的开水沸腾起来了。
对此,刘翔满脸笑脸招手,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做准备活动,他默默换上那身鲜红的运动衫,他低下头看到运动衫上的鲜明的字“中国”。
一时又回到了数日前的情形,教练在一旁焦急的等待,医生终于出来了,拿着手中的报告,腱肌拉伤,并嘱咐不可做过激运动,否则刘翔的腿不能再奔跑,教练那一声叹息深深激荡他的内心,教练说,孩子不能跑,这次你就别跑,以后有机会,你弃权吧!
数月过后,刘翔原来以为会康复,没想到竟会这样,还是和数月前一样,不能跑。可是却有一种力量牵引着他的那颗绝望的心:我想去“鸟巢”看看,我想在“鸟巢”中奔跑!
于是他站在“鸟巢”的跑道上,飞翔他的梦想,他想跑!
一声哨响,他奔了出去,可是腿的疼痛使他停了下来,你满脸的痛苦,刚刚还沸腾的人群此时却冷却了下来,你的每一步如履尖刀,钻心的疼痛却至不住你向前的步伐“我想跑!我要跑!
可是,你还是停了下来,因为你跌倒了,你失望的望着前面的运动员一个个跑过终点,每一秒似乎都在你的脑中定格。失败,只是暂时,终有一天我还会在这儿奔跑!这不正是你心中的呐喊吗?
你百感交集的在跑道上缓缓走过,脸上的微笑诠释着奥运的真谛,比赛并不重要,参与才是最重要,你的释然令在场所有人无不感动,飞翔,那一次你学会了飞翔,是思想的飞翔,超然的飞翔!北京奥运很精彩,因为有了你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