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那一次我真开心800初二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那一次,我真的很开心。让我感受到了经过努力得到的快乐。
那是去年国庆节的一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与爸爸来到了南宋官窑博物馆。
步入博物馆,我就拉着爸爸往陶器制作馆内走,我的心情又高兴又有点激动:“哈!我终于可以亲手制作一回陶器,过一回瘾喽。”
走进陶器制作馆内,我们先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陶土气息。我环顾四周,发现靠墙摆着一溜制陶的机器,已经有好几个人在机器前动手制陶了。我站在一旁先看着他们做了一会儿,直看得手痒痒,连忙催促爸爸快把费用交了。爸爸交好了钱,我赶紧坐到了机器前,可是望着眼前这团暗红色的陶泥,我却不知如何下手了。
正当我焦急之时,一位叔叔向我走了过来。原来,他在这儿是教大家制作陶器的工作人员,这可让我松了口气。他先给我做了示范,对我说:“首先要‘定位’,‘定位’非常重要,否则做出来的陶器就会歪掉。”说着,只见他用两手围住陶泥,一点点往转盘中心位置移动。随后他教了我碗及笔筒等用具的做法。听完叔叔的讲解,我在脑海里构思出了一个碗的形状,准备按这个样子做。开始的时候比较顺利,我用拇指在陶泥中间轻轻地往下按,开出一个小口,再将小口逐渐扩大,扩大,一个碗的雏形显现在我的眼前,我开始沾沾自喜起来了。可就在这时,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手不小心抖了一下,碗壁立刻就被碰歪了,本来乖乖听我指挥的陶泥这时简直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子般不听话。这下我着了慌,动作也变得手忙脚乱了,再一看,碗壁已经变得一边薄一边厚,碗沿也变得一边高一边低,这样子真丑极了。
我只好重新和了一团泥,这次我要做一只花瓶。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和教训,我做得更小心翼翼了。首先象刚才做碗一样,在陶泥中心处开一个小口,在扩大口子的同时,我还注意要将它慢慢做高。可想着挺容易,做起来却很费事。我想方设法地让它变高,它却依然我行我素。我有点气馁了,干脆跳过这一步骤,直接做瓶口。经过我这么一番折腾,一只“二不像”花瓶——既不像花瓶,也不像笔筒的东西诞生了。
这件有趣的事情虽然已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每次看到书桌上的花瓶时,我仍然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因为它包含着我第一次做陶器时的快乐。那一次,我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