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天渐渐热了起来,清凉的夏风仿佛吹来了蝉鸣声。不远处还时不时传出几阵蛙鸣,抬起头,闪烁的星星若隐若现,这夏日的风景,不禁勾出我儿时的回忆!
那时,夏日炎炎,你瞧!这烈日当空,赤日炎炎,蝉声阵阵,好似在说:这什么天气啊!太阳一动不动挂在天上,像一只炎热的大火球,火辣辣地炙烤着大蒸笼似的大地,热得不让人有丝毫喘气的机会,邻居家的小狗懒散地趴在茂盛的大树下,吐着舌头,时不时传出阵阵急促的呼吸声,滚烫的大地上小花、小草,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像睡着似的;大树蜷缩叶子,它们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到处炎热无比,死气遍布!但是有一群生机勃勃,我和表哥与村中的几个小朋友一起聊天呢!
喂,哥几个。听说没,村西边的小树林里,有一个马蜂窝,里面的马蜂超恐怖的,竟扎一个人躺医院了呢!一个脸上有麻子的少年瑟瑟发抖地说,还时不时比划动作,好似身临其境呢!
可不是吗?这还不止呢!上次几个小孩想去铲除这个超恐怖的马蜂窝的没有成功,险些被蛰的躺医院呢!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二丫,竟被吓的面无血色,还紧紧抓着我已起皱的衣领上。
这有什么好怕的,我们乡村孩子,就应该有乡村孩子有的一股狠劲。俗话说的好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怕啥怕!表哥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