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文明社会的标志,诚信——国民品良之精华。就在昨天下战书,我们参加了一场诚信考试,那是一场无人看守的考试。
临考时,我的心中像有一头小鹿在乱撞,都已经能听到心在“扑通扑通”地跳。我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诚信对我们的考验。终于,走廊中响起了脚步声,殷老师抱着一叠数学试卷走进教室,对我们说:“由于这是一场无人看守的考试,所以但愿同学们可以经得起这次的诚信考验。”她发完了试卷,就离开了教室。
教室里安静极了,只闻声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我拿到试卷,快速地浏览了一下标题问题,不错,基本上都是计算题,当真一点,是能拿满分的。我写好班级姓名后就开始写试卷。做计算题时,我仍是一帆风顺的。一边做,我一边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细心一点,细心一点。很快,我就做到最后一道标题问题了,忽然,我被最后一道题傻了眼,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计算。我抬起头,向周围望了望,发现大家都低着头,当真地答题。但有一位同学一会儿拍拍桌子叹口吻,一会儿又吹吹口哨,一会儿又东看看,西看看,不知想干嘛。我看见了,想:既然这是一场无人看守的诚信考试,我们就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由于诚信比什么都重要。于是,我低下头,继承钻研我的困难。
考试结束了,殷老师再次走进教室,郑重其事地说:“今天良多同学表现得都不错,成绩名次很重要,但诚信做人更重要。”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