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姑姑的形象特别的完美——那布满皱纹的脸,花白的头发,慈祥的目光,长满老茧的手,还有那勤劳、刚强、善良、淳朴的性格,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是姑姑带大的,我成长的每一天,都倾注着她无限的爱心。小时候的我,仿佛是她的影子,围着她跑前跑后。姑姑以卖菜来维持生活,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喂猪,做饭,叫我起床吃饭,然后再背上很多的菜,牵着我去菜市场。从我们家走到菜市场要花一个小时左右,我每天陪姑姑一起去。随着年龄的增长,姑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特别是讨厌的风湿病越来越严重,走去菜市场有一点困难,可她依然每天坚持,直到我二哥大学毕业为止。二哥毕业后,有了家庭,可姑姑还是要去卖菜,哥不让她去,她说:“你有工作,有钱,可你的钱,能养活我,却养活不了你妹妹,我要存钱,存到她能独立为止。”
艰难的生活养成了她勤劳的性格,每天从早到晚,她手里总有做不完的活儿。我们的邻居,村里人都对她说:“累了一辈子,你就少干一点儿吧。”可她却说:“没事,习惯忙活了,呆不住。”
姑姑心地善良、性情温和,尤其对我和哥哥疼爱无比,爸妈离开的早,我和哥哥是姑姑带大的,姑姑就是我们的母亲。有时姑姑卖菜回来,会带一些好吃的,自己舍不得吃一口,总是留给我们。
姑姑是我和哥哥的最大的亲人。我想念您,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