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眯成缝的眼睛,一张写满了苍桑的脸,一张写满了故事的双手她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不识字,没有文化,却对我疼爱有加。
风呼呼地吹,雨哗哗地下,乌云布满整个天空,望向窗外,雨没有一丝停的意思,树上的树叶沙沙地响,仿佛一声接着一声的叹息。恐怕又要淋雨了吧!
放学,同学们三两成群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经过校门口,正准备跑回家去,却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矮小的身影,她身体微微前倾,小小的眼睛想急力睁大,她的视力不大好,却很努力的寻找着一个想找的人,一个一个同学从她身边走过,眼睛便随着他们的身影盯去,像是没找到却又不肯放弃。奶奶!我大声的喊道。这一声,她听地异常激动,慌慌张张地从这边转过身,手上的东西没拿稳,又重新从地上拾起。我立刻跑到奶奶旁边:奶奶你怎么来了啊?家离学校这么远,你又不识路,还是很危险的。我有些责怪地说道。奶奶没有回答我,把雨伞递到我的手心。一瞬间,碰到奶奶的手,她的手上全是皱纹,很膈人,还特别冰,没有一丝温度。奶奶再门口等了我很久了吧。风吹在脸上有微微寒意,再一看奶奶,她急急忙忙地出门,衣服并没有穿多少,又等了我很久,一定冻坏了。我顿时有些愧疚。奶奶脸上却洋溢着快乐:我来给你送雨伞,幸好你看见了。两个影子慢慢消失在人群,我和奶奶踏着雨走回家。
回到家,奶奶还没安顿好,就又钻进厨房。仔细一闻,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香味,让人精神一震,身上的寒意也消失了,没等走进厨房,奶奶就端着一大碗的肉汤走了出来,缓缓地放到桌上,没让汤洒出来,欣喜之时,探头一看,肉汤多的快要溢出来。我又不免抱怨一句:又盛那么多,哪吃得完啊。奶奶慈祥地说:当然要让孙女吃得好啊,吃得多,干学习才有劲,要好好学习啊,长大才能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顿时,一股暖流流入我心间,人生的路上并不孤单,奶奶一直在我身边。
奶奶你是我心中的明灯,给予我温暖和光明,照亮前方未知而又黑暗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