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我心中的秘密
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深深地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我也不例外。久而久之,它便成了我的心事,借着这次写作的机会,我还是将它一吐为快吧!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来到河边散步。那清澈的河流,那凉爽的微风吹过耳边,那金黄的田野映在我的眼前。我来到了一碧千里的草原上,和朋友一起享受着凉爽的微风。
我远远地望去,那里有一张红色的纸。我快速跑去,定睛一看,这是一张百元大钞。我正想告诉我的朋友,但我又转头一想:不告诉他吧!把这张一百元占为己有,拿去买东西。之后,我就回去,但没有告诉他。
我来到了草地边的小卖部,买了几十包零食,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就已经到家了。我回到家,把剩下的几十元放进了我的小金库里,继续吃着美味的零食。
妈妈回到家,可是我的零食没有吃完。妈妈躺在沙发上,问:这是哪里来的零食?我想了一会儿,说:这是同学请我吃的。妈妈就不再怀疑了。可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羞愧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一直想: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呢?
不过,想了好久,最终还是没有告诉她,我做的这件事一点也不对,最后还把钱用完了。这就是我心中的秘密。
写作范本: 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推荐一篇)
灯可以照亮我们心中的黑暗,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面貌,可以更清晰地知道我们的内心,可以指引我们前行,可以使我们迈过人生中的一道道坎,战胜途中一个个难题,也可以让我们对未来布满决心信念和但愿。
我读小学的时候,在班上根本没有什么朋友,做什么事都是独自一个人,就在那时,我越来越害怕孤傲,那孤傲好像甩不掉。那么多同学好像老是看不见我,那时我就想:为什么同样的人,待遇会不一样呢?为什么别人可以当大树,而我只能当大树旁边不起眼的小草呢?后来我想可能是由于我没有朋友,因而就不起眼吧!我暗发誓:我一定要找到朋友,这样别人就可以看见我了。
五年级时,我有朋友了,但仍是甩不掉孤傲的感觉,对亲人,对朋友太强的依靠,他们知道我有依靠的感觉,认为我会成他们的负担所以都很讨厌我,我知道以后,就故意在他们眼前装做很独立的样子,可这日子过得很苦,也很漫长,直到小学毕业,我对朋友还有很强地依靠性。
上了初中,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每次与朋友说话时,总害怕得罪朋友,每次说话都要看朋友的脸色来决定这句话该不该说,总害怕朋友离我而去,从而开始我就觉得朋友就是我心中的那一盏灯,而我永远也离不开这一盏灯,当时我觉得这是我永远不会改变的。
直到现在我心中的那一盏灯,似乎已经变了,慢慢地移向另一个人,她是一位受到良多人的尊重的老师,她教给我们良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的成长布满挫折又布满但愿,她对我们真的很好,就像对亲生儿女一样对待我们。她总喜欢给我们讲学习糊口中常常会碰到的难题,并且教我们解决难题的方法,固然她发脾气时很可怕,但是她对我们真的很好,在她的教育下,我一每天成熟懂事,独立性一每天增强,成绩也一每天好起来,她是我心中的那一盏明灯,随时照亮了我前进的路,让我看见了人生的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