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打印版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在和爷爷奶奶相处的几天里,我发现他们变了。
爷爷奶奶的收留貌变了。以前,奶奶年青、漂亮,嘴唇泛红,双眼水汪汪的。现在,好像眼睛失去了水分,也没有了色泽,皮肤变得乌黑,在农村干活受日晒的缘故吧!爷爷也是,以前皮肤白里透红,干起活来风风火火,似乎有使不完的劲。现在也跟奶奶一样,棕黑的皮肤,花白的头发,看起来又瘦又老。
他们走路的姿势也变了。快过年了,爷爷奶奶去采购年货。在农村里,菜市场和商店离家很远,爷爷奶奶拎着提包出门,他俩相互扶持着,弓着背慢吞吞地走在乡间小路上。我不由地感叹:他俩何时变得这样呢?
幸好爷爷奶奶对我没有变,让我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过年,还送给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叮嘱爸爸妈妈好好培养我,让我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天然,爷爷奶奶的唠叨也没有变,不外,我徐徐地懂事了,他俩的唠叨恰是对我深深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