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不必为失去的年华而悔恨,时不时回首,让美好的事物永驻心中。总有那么一俩件事,让你真正懂生活。
明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享受着春日的气息,本应该像往常一样平淡却又不失趣味。可就在这样明媚的一天,噩耗的降临才让我如此猝不及防。
她去世了,照顾了我十几年的她永远的走了……曾让我在怀中撒娇的她再也没了。
我一人在家,父母在外忙碌着后事。我自己做饭,自己洗衣,自己刷碗,自己。
我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望着那轮明月,无星星点缀的天空是那么寒冷,那么孤寂。泪水顷刻充满了眼眶,我不明白为何生命如此短暂,如云烟消散。
第二天,照常上学,明明人拥挤得不行,在我眼中这世界仿佛只有我一人。“啾叽,啾叽。”小麻雀似安慰又低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这是谁家的鸟?小麻雀在我的头顶上方萦绕。是你吗?记忆回溯到幼时:“外婆,我想张双翅膀,像鸟在天空中飞翔一样,哪怕是只小麻雀。”面对我的话语外婆只是笑了笑。可如今……是你吗,外婆?
想到这,悲伤似乎淡了,外婆也不曾离去,生活也依旧像以往一样进行着。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回忆起儿时与外婆间的回忆,想起外婆苍老却又不失明媚的笑容;想起外婆干瘪的手抚摸我时的温暖;想起……又想起来我独立生活一开始的囧样和慢慢变好的情景;也想起来了那段时光我从未注意到的各种生命。
也许,生活本就如此,如雨后彩虹,如雨过天晴。回头看来,那些坎坷不似坎坷,更似通往生活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