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第一次月考作文之四
初二很快就过去一个学月了,数学这一科已经学习完了第一章,第二章,及第三章第一节。第一次考试范围就是这个,都是计算的考试。从试卷情况看,孩子们的学习效率还是很底下,试卷上很多题型都是在周练,练习册里面出现过的,经常练习的题,但是对于他们来讲,总还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很多题方法都是学会了的,思路都是清晰的,但是看会看错,抬会抬错,算会算错,想会想错,反正一句话,一定会出现不同的错误,每次看到这样的试卷我都会觉得好可惜啊,继而是一种后怕:他们下一会会发生什么样的错误,到了中考怎么办?这也是我下一步想解决的问题。
数学分析就是这样。再来说说班级情况。
每一次开学第一学月都是孩子们学习最起劲的一个月。刚刚从假期中疯耍回来,假期作业没做得很好,老师又大方的放过,孩儿们抱着一种感激之心,抱着一定要回报老师大度的心,抱着入学考试没考好内疚之心,一股劲的学习,所以每一次月考的情况都还不错。但是接下来大家应该能猜到了,下一次考试就不怎么样了,也许是努力后的疲惫,也许是想放松一下,也许也许,反正就是会很糟糕。一反一复,
我的数学是错在计算题与选择题上。计算题错了两题,全把正数写成负数,负数写成正数了。填空题有一题是我没有理解内容就下笔而导致错掉的。这些都是我粗心错的,我要把这个毛病改正。我觉得,老师每上完一课,我就把课后练习给做了,同时做数学版的《倍速学习法》,做过之后,对对后面的答案,把错的改正过来。
英语错的十分散,这儿错一些,那儿错一些。有许多都是我一不留意,抄错了答案。我也决定,天天做《倍速学习法》。早上再看二十分钟英语。
政治历史我主要错在写“春秋五霸”和“战国七雄”填写国家在地图上哪一个点,我乱写,结果,只写对了一个,今天,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课后练习,我会继续跟着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