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上舞台之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第一次”。如果你尝试了“第一次”,你肯定会惊叹地说:“想不到我还会懂这个。”
有一次,妈妈说:“我让你参加第八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乐器比赛。”“为什么?我可从来没有上过舞台呀!”我疑惑不解地问。“正因为你没有上过舞台,所以我要让你去。”妈妈解释道。“噢。”我点了点头。
星期六下午,我来到了赣州宾馆,化完了妆,就来到了比赛的等后厅。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快到我了,
因为我是第一次上台,我的心情立刻变得紧张起来。我望着窗外的风景,蔚蓝的天空衬托着一片片美丽的白云,使我紧张的心情减去了许多,像温柔的小精灵在上面跳跃着。闪烁着迷离的光点。等这一位选手弹完钢琴后,就到我吹葫芦丝的时候了。这位选手弹得真好听,不知道我吹得怎么样,会不会吹错呢?现在到我了。我颤颤巍巍地走上舞台,深深地向评委老师鞠了一躬。随着音乐响起,我仿佛走进了音乐的海洋,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时而看看评委老师,时而看看观众,他们的神情仿佛在和我交谈。我的心情顿时变得很愉快。妈妈听了我吹的曲子,好像在说:“你真棒!”我吹完了曲子,又深深地向评委老师鞠了一躬,大厅里突然传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吹得还不错!到了点评的时候,评委老师认真仔细地指点我笑容还不够,以后我还会多加练习。
经过这次努力,我得了一个金奖。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一蹦三尺高!这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时光老人也从我身边走过。如果在给我一次童年,我愿意尝试更多的“第一次”!
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各班的运动员精神十足的来到操场。
首先是三年级开始比赛,轮到我们班和六班比赛时,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不安。只听,裁判员喊了声:“准备……开始!”哨声一响,运动员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恨不得一下子就把绳子拽过来似的。其中,于洋满脸通红,满脸都是吃力的表情,我也不甘示弱,我憋足劲,使了九牛二虎的力气,可我们刚把绳子拉过来一点点,却又被六班给拉回去了。
双方争执不让,我们班的刘聪急的想跳起来,豆大的汗珠流到我的脸上,突然,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加油!”我们好比猛虎下山,一下子把绳子拉过来了,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又上场了,只见班上的王文一声不吭,用眼睛死死盯住五班,只听裁判一声口哨,我们立刻使了全身的力气往我们这里拉,但五班很厉害,往他们那边拉过去了-点。突然,我们班这边,有个人使了全身的大力气,往我们这边拉,我回头一看,噢,原来是胖胖的李奇呀!大家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地拉,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这时,只听班上的双胞胎兄弟,大喊了一声:“一、二、三、四……”,我们心里顿时充满力量,只见绳子越拉越近,终于被我们班拉回来了,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我们高兴地喊着:“胜利了!胜利了!”。声音从我们光明路小学传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