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一次昆虫展览:叙事作文之二
昆虫,看到它们总让我感到一阵恶心。然而,一次参观活动却让我对昆虫的厌恶感飞到了九霄云外。
那天下午,我同妈妈来到了位于正大广场七楼的昆虫展览厅。跨进大厅时,几张精美的油画跃入我的眼帘。啊,真美!我不禁赞叹道。你瞧,这幅画上的皇冠熠熠发光,折射出各种绚丽的颜色。还有那幅,猫头鹰是如此栩栩如生,好像要扑出来似的。我在赞美的同时,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这儿是昆虫展,怎么会有油画呢?我忙凑上前去仔细一看,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油画是用蝴蝶的翅膀制成的。
我顺着指示牌向前走去。这里简直是蝴蝶的世界!环顾四周,墙上贴着各种蝴蝶的标本,最美丽的莫过于梦幻月光蝶了。它是世界上著名的蝶种,翅膀上有两道湖蓝色的光,犹如月光一般,似梦似幻。嘿,那儿有一只猫头鹰!我带着好奇心上前一看,噢,原来是一只带有猫头鹰图案的蝴蝶。这时,我想起了那幅被我误以为是油画的《猫头鹰》,原来就是用这种猫头鹰蝶制作而成的。
我深深地为这些千姿百态的蝴蝶所陶醉。难怪艺术家能产生如此奇妙的灵感!
接着,我参观了爬虫区。爬虫是千奇百怪的,就说人面关公虫吧,它因身上的花纹酷似关公的脸而得名。
这次参观活动十分有意义,它使我了解了奇妙的昆虫世界,不再讨厌昆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