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有关第一次小学作文之四
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脚印,印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说起第一次,大家可能并不目生,在我们的成长经历中,会接触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第一次做肉丸了。
今天是爷爷生日,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老家为爷爷祝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叮叮”的声音,是干什么呢?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推开了门,原来,是奶奶在剁肉呢,肉很碎,都成肉末了,“奶奶,您剁肉干嘛?”我心中的疑问就像泉里的水泡,咕嘟嘟的一个接着一个得冒上来。“子瑜,我肉剁成肉泥做你爱吃的肉丸。”“奶奶,可不可以让我试一试?”“好的。”奶奶爽快的允许了,我欣喜若狂。剁好了肉,奶奶又开始剁其他配料,然后把这些配料合肉倒在一起,用手搅拌平均,奶奶的手在肉里卷来卷去,卷出一个又一个的小旋涡,真有意思,我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卷,那肉在指缝里钻来钻去的感觉真好玩。经由我和奶奶的努力,终于把肉搅拌好了。万事俱备,只欠春风。开始煮肉丸了,奶奶把水烧开,用手在盆里抓了一把肉,再轻轻一挤,一个滚圆滚圆的肉丸,就破肚而出了,奶奶用勺子一抠,肉丸就乖乖的粘勺子上,奶奶把勺子放入水中,肉丸呀,喜新厌旧,争脱开勺子,连蹦带跳的进入水妈妈的怀抱,奶奶做的肉丸一个接着一个,一切似乎在奶奶的掌控之中,我的手也徐徐发痒了,也学着奶奶做肉丸那样,先用手抓了一把肉,在挤时,我心跳的很厉害,就像一个乒乓球从九百九十九层掉下来,落到地上,弹呀蹦呀,弹得非常高,快要弹出胸口了。我生怕挤不好。可是,做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做不好,以后就做的好,我想着这句话,挤了下去,可挤出来的不是圆滚滚的肉丸,而是一陀稀稀的肉,奶奶看了,耐心的指导起来,经由奶奶的指导,我把握了许多窍门,现在,我做的肉丸和以前的比拟,真是大有上进。放在锅里的肉丸先是静地躲在锅里,似乎在做美梦。可后来,水越来越热,肉丸左右蹦跳,像是在跳迪斯科舞,盆里的肉全做成肉丸了。奶奶把锅盖上,过一会儿,披发发出一阵扑鼻的香味。肉丸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做的肉丸,觉的格外的好吃。
第一次的经历与日后重复的比拟,第一次,老是让人回味无限,所以,不要等闲放过人生得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