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是一项很好的集体体育活动,前一段时间我就参加过一次,以前没有参加过拔河,不知道里面还有道道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拔河经历,嘿嘿。
那天早上,我们小区举行一个拔河比赛,我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发现平常爱迟到的月月也兴奋地早早到了,看来拔河比赛吸引力超强啊,我心想待会儿要使出我的洪荒之力来参与拔河。
开始比赛了,我们双方队员走上战场,个个摩拳擦掌,站在自己队伍的那一边,拿起绳子,等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响亮的哨声响起,我和伙伴们用力地握着绳子使劲的向后拉,在拉的过程中,我发现前面的伙伴被拉到对方的场地了,我感觉脚底打滑,慢慢像对面滑动。第一局我们输了,唉,怎么回事嘛,这么不给力,人数一样多,为什么就轻易的输了呢。我们几个小伙伴毫不气馁,相互打气,聚集在一起商量一下策略,最终结果是刚才我们队伍的排列次序有问题,原来队伍是随便排列的,这次我们安排一个大个子一个小个子这样排列,最后面再安排两个大个子力气大的。第二局紧张的开始了,我和小伙伴们眉头一皱,眼睛一闭,嘴巴一斜,紧紧地抓住绳子,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只见中间的红布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了过来,哨声响起,我们赢啦。伙伴们欢呼着,那感觉是太甜了。我们的队伍因为团结和互相信任紧接着第三场连胜,我们团队获得了第一名。
这次比赛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味道是甜的。
“蓝队加油,蓝队加油”咦,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他们在举行拔河比赛。
你们看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好像刚刚做500个俯卧撑。中间线一会到黄队那边,一会又被蓝队拉回来,令人眼花缭乱。最终蓝队赢了。
可是蓝队还是和黄队肩并肩离开了比赛现场,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写作范本: 描写拔河比赛的作文(篇四)
学校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身体,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星期五下午在操场上举行拔河比赛,大家都很兴奋。
比赛前,体育老师简单地向我们说明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首先是五年级比赛,先礼后宾,两队同学相互敬礼。哨子一响,双方同学各自用力往后拉,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
五年级比赛完毕,接着四年级上场了。我们班和四(1)班比赛,大家摩拳檫掌,准备大显身手。随着哨响,抓起绳子,用力地拉。大家使尽九牛二虎之力,我也使出了浑身解数。第一场我们输了,大家垂头丧气,老师鼓励我们不要气馁,提起精神来。第二场,我们调整了队伍,转败为胜。关键的第三场开始了,啦啦队使劲地为我们加油,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同心协力使劲拉。“嘭”的一声枪响,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我们班时,大家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拥抱,有的抛衣服,欢呼声不绝于耳。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使我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