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第一节课,我们正在学习。老师到教室说:“今天我们要参加拔河比赛。”我们全班高声欢呼起来。
接着,老师挑了十几个身强力壮的男生,还有两个重量级的人物。比赛前,老师让我们放松,可是,有的同学却放不下,手心攥出了汗;有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一下把对方拉过来,赢了对方。
比赛开始了,我们和三班对决。我们班男生上阵,男生手里紧紧握着绳,身体使劲向后坐,个个把脸憋成了红苹果。啦啦队大声喊着:“加油!加油!”那声音震耳欲聋。我们班的男生在有节奏的加油声中,一齐使劲,好像要把绳子拉断一样,后面重量级人物把绳子缠在胳膊上又紧紧握住,几乎要坐在地上。这个时候,三班把不住脚步了,前面的学生一下子向前扑了过来,后面的也歪倒一堆。“耶!我们赢了!我们赢了!”男生扔了绳子跳起来高呼。
第二轮是女生对决,女生们也鼓足了劲儿,用力向这儿拉!三班为了挽回刚才的失败,待在我们筋疲力尽的时候,个个使出了吃奶的劲向她们那儿拉,啊!我们班输了。女生耷拉着脑袋回来了。班长说:“下局赢回来不就行啦!”听着这句话,女生又股足了劲儿。
第三局是男女生混合拉。我们班拼了命向我们这儿拉,可是还是输了,我们全班垂头丧气回到教室。个个抱怨自己没有用力拉。
老师来了,对我们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你们都尽力了,输了也没有关系。”我们听了老师的话,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
是啊!胜败是生活中的常事,只要我们能总结经验教训,就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