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叙事作文 外婆:叙事作文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爸爸的爱是深沉的,外婆的爱是浓浓的。
那是一个严冬,我汽车来到外婆家。外婆见我来了,急忙上前用迎接,打开电视,让我看着电视,她去做饭。
什么味道?好香啊。我顺着香味找到了正在厨房做菜的外婆,不是我夸外婆,她做大凡能让人垂涎三尺。我去看电视了。
咳咳。我忙走进厨房,看到外婆印钞辣椒所散发出的烟味咳嗽了起来起来。我也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外婆见我站在门口,忙说:源源,你去看电视吧,这里烟味很大。说罢便被关进了么,任凭我怎么喊也不开。唉,没办法,我只好就看电视了。
过了一会,外婆把超好的菜端了上来,说道:先吃菜吧,汤马上就好了,汤好了多喝点暖暖身子。我急忙说道:外婆,不用了,您来吃吧。可外婆不听我说,执意要去做汤,我只好先吃菜。
过了一会,汤做好了。一碗香浓美味的排骨炖鸡汤端到了桌上。我感到一股爱意涌上了心头,就像这汤,很想,很浓,很香。
我含着泪吃着菜,喝着汤。再望着那满头大汗的外婆,外婆比我印象中消瘦了许多,我的印象中,外婆总是那么高大,才有几根银发,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唉,岁月蹉跎,人生短暂,稍不留意,时光一去不复返。
外婆那消瘦的脸庞烙印在了我的心上,我爱您,外婆。
作文推荐: 我的世界小学作文(推荐一篇)
生活好比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多姿多彩。而我就有精彩的生活,而精彩生活里面又有那些有趣的事儿。
那天,家里三口人都在家,我这个“智多星发话了”:既然大家都清闲,我建议举行一个有趣的活动。听到这里爸爸妈妈都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好奇地望着我。“不如我们三个人举行成语接龙吧!”我说:“接不上,就讲笑话,或做10个府卧撑!”妈妈补充道。“嗯,那开始吧!”老爸终于放下手中的报纸,显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先说一个,爱不释手!”我说完,轮到老爸说了,只见他不慌不忙地讲道:“手疾眼快!”“快人快语”妈妈这位“女将”毫不示弱。又到我了说什么好了?我飞速思索着,忽然灵光一闪“语重心长”。又到老爸了“长命百岁”。“岁月如流。”妈妈飞快地答道,“流流……”我怎么也想不出急得抓耳挠腮。爸爸妈妈一见我这样子扑哧一声笑了,“你输了,二选一!”我无可奈何,只得低着头红着脸做了10府卧撑。这次由老爸开头说了:“随遇而安”“安邦定国”“国色天香”……比赛继续进行着,我们越来越起劲了,成语越来越多,比赛越来越精彩了……
精彩的小事点缀生活,精彩的生活点缀人生。这就是我精彩的生活,你的生活是否也是这样呢?
“叮零零……”下课铃声响了,许多同学一节课没说话,嘴有点痒痒了,在座位上谈笑风生ing。
我轻而易举地把饭菜端了上来,不知哪位同学大声喊:“今天有鸡腿呀!”全班异口同声:“太好了,有鸡腿吃!”按照惯例,应该是我喊清洁同学上来添饭,他们才来;可今天,清洁的同学抵挡不住鸡腿的诱惑,从座位上一路“杀”来,他们好似在说:“我要吃鸡腿,挡我者死!”直接齐刷刷地站成了一条队。他们有的眼睛对着鸡腿,放着金光;有的张着嘴巴,口水直流三千丈;有的同学动动鼻子,大饱鼻福。排队的同学又异口同声:“添饭!添饭……”我开始给他们添饭,他们对着鸡腿说:“可爱的鸡腿,快到我的肚子里吧!”“可爱的鸡腿,快到我的肚子里睡觉吧!”下面坐在座位上的一位同学也起哄道“可爱的鸡腿,不要跑,要跑就跑到我的肚子里去吧!”——全班爆笑!添完了做清洁同学的饭,我本想让他们一条条排队上来添饭,可鸡腿的香味太浓了,许多同学都蜂拥而至。在添我的好友——魏伊琪的饭时,他见我是他的好友,向我央求道:“Louis可不可以要两只鸡腿吃呢?”“不行!”我义正严辞答道。“Louis,看在朋友的份上,给我两个吧!”“不行,别说有门了,连老鼠洞都没有!”我的说话的声音又太大了,所以——全班又爆笑!突然,“侦查员”杨铭大喊道:“关老师来了!关老师来了!”真是搞笑杨铭一声吼,全班同学抖三抖。全班同学在五秒钟内集体回位,结果半天老师没来,结果——全班再爆笑!
全班同学笑后,几个同学准备对杨铭进行中国“反恐斗争”,突然,一个身影在本班前门出现,她担任着本班班主任——关老师,进来之后,关老师带走了“反恐队员”,本班鸦雀无声5秒后——全班疯狂爆笑!之后,全班又继续吃饭,仍然是闹个鸡犬不宁!我想起刚才的场面,又忍不住大笑。一直到现在,五年级了,仍然是闹个鸡犬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