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眼中的世界初中作文
世界,一个深奥的词,随着它的发展,我眼中的它,也在变化。
十三年前,我眼中的世界是一个摇篮,我在里头,父母在外头。
过了三年,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整个院子,我和爷爷在里面,父母在外面。
而现在,我眼中的世界变成了变得大了,变成了整个地球,因为它太深奥,让我搞不懂,于是,我就开始在昆虫世界里遨游。
我最喜欢观察蚂蚁,因为它们简单易找,又不容易逃出视线。
有一天,我来到一棵大树下,蹲下来静静地观察蚂蚁。只见一只蚂蚁在窝外找到一块糖,就趴在上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了大约一分钟,它就挺着圆溜溜的肚皮去通风报信去了,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另一窝的蚂蚁浩浩荡荡地冲向糖,两军相遇,都以为对方地小部队,只有排头的开始撕杀,剩下的继续前进,不一会,它们就发现对方都是大部队,方圆50厘米左右的蚂蚁以及它们的国家被迫应战,不一会,地面上就出现了一片黑压压的蚂蚁群。
战斗正式开始了,蚂蚁分成两拨,为糖块为中心撕杀起来,有几只来不及躲闪的虫子,一时间血肉横飞,挣扎了几下就没有了生息,大片蚂蚁扭打成一团,大部分蚂蚁都与对手同归于尽,它们英勇在一瞬间,成为了雕塑。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战斗,蚂蚁只剩下原来的10%,地面上留下了一片蚂蚁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