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同桌初中文章
这学期我的同桌是一位女生,瓜子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头上总是扎着一个大马尾。每次写字的时候,总爱把头枕在左臂上,那一束马尾巴就好不客气地扫着我的桌面,我写字的时候,右胳膊常不知不觉地压住了她的头发,她猛一坐直,就会“唉呀”叫一声。
新同桌文质彬彬,且也乐意助人。她和同学们说话几乎没有大声过,连回答老师的课堂提问,声音都小的别人听不见,坐在旁边的我只好当她的复读机。我们每周挪动一次桌位,等挪动到后两排时,我就看不太清楚黑板上的字,抄作业时就看她的,有时我太忙,她就会帮助我抄作业。
我们班女生的画和字都很出名,她也不例外。画仙女是她的最爱,大人小人火柴人都画得栩栩如生;字就更不用说,长的短的大的小的都很漂亮,字如其人,且写的速度极快。
她爱和我玩游戏,什么闯金库、陨石、金子,小人过桥等,都是她爱玩的游戏。她总会玩得忘神,常常听不到上课铃响。
她的学习不怎么好,但是却有点好学。总有许多题目要问我,书上总是讲天才小时候都不聪明,我想她也是如此。记得做数学作业,她问我:“这题怎么做?”
我看了一眼,生气地说:“这都不会,老师刚讲的。”
她竟然比我更生气地说:“上午讲的,这叫刚刚。”气得我哑口无言,只好一点点给她再讲一遍。
你们知道我的这位新同桌是哪位美女吗?没错就是蔡佳琳同学。
新酷学结束之后,我随妈妈来到了滨江。外公说滨江这边的极地海洋公园可好玩了,于是我和妈妈到网上购票去玩。
这天早晨,秋高气爽,我们坐车来到极地海洋公园,没想到那儿早已人隐士海。我们走进海洋馆,看到了洁白的北极熊、可爱的白鲸、调皮的企鹅、温和的角鲨、凶猛的鳄鱼和又大又扁的魔鬼鱼,还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最有趣的是水母,有倒立水母、火箭水母等各种各样,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观赏完海洋动物,我们要去赏识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有水中人鲨共舞、白鲸表演、海狮海豚表演……其中我最喜欢海狮海豚表演了。节目一开始,整个大厅座无虚席。首先驯养师带来一只玄色的大海狮,它会和我们打招呼、顶球、舞蹈、投球等,可爱极了。最后它给我们跳了一支欢快的跳舞,只见它扭着身子,摇摇头、挥挥手,尾巴摇一摇,向我们离别,别提多有趣了!
下一个节目的主角是海豚,只见四个驯养师站在各自的海豚身上向前滑行,水中整理时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我们不由自主地惊呼!海豚最大的本领是在水中快速游行,然后奋力一跳,跳到十多米高的空中,遇到球后又落入水中,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游回到了驯养师身边,让人不禁惊叹:“好智慧的海豚啊!”海豚除了会水中腾空跳,还会跳集体舞,只见它们在水中一齐听着音乐的节奏,一齐摇摇头,摆摆身子,摇摇尾巴也跟我们说再见。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表演厅,走向北极村。由于妈妈怕冷,所以我独自租了一套棉衣棉裤和一双棉鞋。原认为北极村不怎么冷,没想到我一进去就被冻得瑟瑟发抖。里面到处都是雪窖冰天,至少有零下十多度,估计是用制冷机降温,才使内形状成冰火两重天。我兴高采烈地参观了北极村中的各式冰雕,有可爱的小狗、栩栩如生的梅花鹿、各行各业的人……其中最逼真的要属那些冰雕鱼了,它们被冻在冰下,一条条像要摆脱冰块似的往上游。
参观完北极村,我拿了块大滑板来到滑道上,边滑边拿着手机往前拍,一不小心头“砰”的一声撞到了屋顶上。也许是屋顶太低,而我个子又高,所以只要我把头轻微往上一抬,头就会被撞到。我小心翼翼地坐在滑板上向前滑行,因为滑道凹凸不平,滑板老是颠簸不停,极富有挑战性。固然滑道不长,但我觉得很好玩,连续玩了三次才依依不舍地走出北极村。
今天,我和妈妈在海洋公园玩得真开心,不仅饱了眼福,还增长了见识,真是满载而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