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你知道是什么鼓励我不气馁的吗?是一句名言,那就是“失败乃成功之母”。每次,当我做任何事情,我只要想放弃的时候,一想到这句名言,我就鼓起勇气,不放弃。
记得有一次,爸爸陪我去参加围棋比赛,那时我的围棋技术不高,但是我还是要去试试,我来到围棋比赛的场地,心里十分的紧张,可是我知道紧张是没有用的。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我的对手出现在眼前,他个子不高,但是他的脸上露出了一副轻松的样子,看上去就是一位高手。我们开始对决,他的每一步都很正确,慢慢地我的脸上的汗水都滴了下来。结束的铃声响了,老师宣布对方赢了。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立刻跑向等候在门口的爸爸,我把比赛的整个过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边安慰我,边帮我分析,还告诉我要放松心态……下一场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我飞奔到比赛场地。再次面对对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就开始和对手“战斗”起来,我牢记爸爸告诉我的话,一步一步的认真地下起来。这次我赢了。我欢呼了起来。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爸爸。这次围棋比赛验证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一句名言。
古今中外与哪一个成功者的成功没有失败过呢?比如:爱迪生发明电灯,牛顿发现地心引力,居里夫人发现镭……只有失败过,并且努力过就能成功。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会伴我成长,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