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海洋极地世界,就是一片人造的热带雨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热带雨林树木,其中还有许多高大的榕树,我听到这里有下雨的声音,还有鸟的叫声。我们沿着崎岖的小道往前走,在热带雨林的旁边还有很多鱼缸,那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儿,有各种美丽的热带鱼、鲶鱼……还有些比较凶猛的鱼,像食人鱼、电鳗、小鲨鱼等。电鳗的鱼缸里还有一个电流表,隔几秒钟电流表里的指针就会跳动一次,这就说明电鳗正在放电。我们走到了一座木桥上,我问妈妈;“这座桥是干什么的。”妈妈说:“你没看见桥底下的鳄鱼吗。”我往桥下看了看,啊!桥下面有很多凶猛的鳄鱼,他们趴在石头上,一动不动的,好像在睡觉。
啊!我们一进这个大厅,就看见一个巨大的水池里游动着一个白色的庞然大物,啊!原来是一只大白鲸!我一看见白鲸鱼就不禁笑了起来,白鲸长得真可爱,白色的头上有一个鼓鼓的大包,就像一个老寿星似的,它在水里游动的时候,不断的抬头喘气,就像在跟我们打招呼。
走过白鲸池,我们到了养着一只北极熊的大厅里,北极熊正懒洋洋地躺在一座冰山上,北极熊非常大,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它的全身披着一层白白的、厚厚的毛,不时地还发出一点点闪烁的亮光,它的样子比黑熊漂亮多了。它在冰冷的环境里生活的非常自在,好像谁也不怕。
看完了白鲸和海象,我们接着就进入了海底隧道。一进入这里,成群的鱼儿在我们的四周和头顶游来游去,就像真的进入了大海一样,又像进入了龙王的水晶宫。
我发现这里的玻璃底下隔几米就有一个资料卡,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知识,有的写着鱼的种类知识,有的写着海洋植物的知识。
我们慢慢地往前走着,这里有一些我认识的鱼,比如小鲨鱼、魔鬼鱼……还有一些成群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鱼,它们身上的花纹都非常好看,纷纷扬扬的游动着。忽然,我看见一个潜水员,它正在水里在向我们招手呢,这个潜水员真厉害,连魔鬼鱼都不怕。
我们出了海底隧道,就看见一个像巨大的屏幕似的大水池,这个水池原来就是用来进行“美人鱼”表演的。现在已经快十点了,我们来的正好,“美人鱼”表演就要开始了。
我们分别找了个座位坐下了,等了一会儿,“美人鱼”表演开始了。“美人鱼”原来是人扮演的,我原来还以为是真的“美人鱼”呢,不过她们也都挺厉害的,能在水下憋气那么长的时间,她们在水中舞动着身上的轻纱,翩翩起舞,好像真正的“美人鱼”,就连那些游来游去的鱼儿都在为他们伴舞,真好看。
我们走着走着,终于来到了我最想看的地方。
海狮表演,整个表演最让我赞叹不已的是音乐会,最让我好笑的还是音乐会。
音乐会由小旗来担任鼓手;美雪负责敲锣;小雪的拿手戏是弹琴;小艾可是有名的女高音。“海狮之歌”开始了,一声哨响,便开始演奏了“多米多米梭梭咚咚当,多多米米哦~”这是一套崭新的组合。接着,又一套组合展现在眼前:“多多米米梭梭多,咚咚当当,多米多米哦哦哦~”两套组合起来,便成了完整的海狮之歌。真是厉害极了!
我还观看了人间瑶池——王母娘娘淋浴的地方、又大又可爱的白鲸、能5秒吃掉一只带着毛的鸡且只剩骨架的食人鱼、巨大而又恐怖的鲨鱼。我还知道鲨鱼有好多种类型呢!比如:最凶猛的鲨是大白鲨、牛鲨、虎鲨;最原始的鲨是皱鳃鲨,大约有4亿年;最狡猾的鲨是猫鲨。最大的鲨长有25米,重40吨;最小的鲨长约15厘米……
海洋世界真是太奇妙了,难怪称它为亚洲最大的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