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轻轻地翻过这一页,不等于把过去全盘的放弃,而是忘掉曾发生的不愉快,忘掉没心没肺的闲言碎语,忘掉个别人射来得冷箭和暗器所带来得苦痛,还有许多没有意思的行为。用宽容做筛子留住精彩,在新的一页上去发展和深化友谊,承前启后的连接最美丽的篇章。虽然行动起来很困难,但是,不能失去做出决定的勇气,据说人如果没有了勇气,就没有生命存在的价值。
何况,凡事都有个定数,只要轻描淡写,问心无愧,平安健康就是福分。谁也不可能与日月同辉,没有人会超凡脱俗,完美只是朦胧中的理想,不要把自己看成百里挑一的俊杰。有自信固然重要,但是绝对不可有傲气,因为一傲就躁,一躁就怨天尤人,仿佛别人都像阿斗,容不下人们的分析和讨论,觉得世道不公------
其实,现实中没有困难,就不会有人生的奇迹;生活里没有苦辣酸甜,就不会出现幸福的味道。无论遇到多少事,只要把经历当作日记,轻轻地翻过那一页,复杂的就会变成简单。
记忆是个奇怪的东西,你越想忘记,就越忘不掉,本来就是很正常的规律。常言道:情感倾向于过去,理智却向往着未来。做为人,在没有失去理智的时候,就该约束自己,没有必要陶醉于过去的成功与失败,让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休止的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