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我在世纪公园看了2场音乐烟火晚会,十分过瘾。晚上,在一声声清脆的爆裂声中,有的烟火迅速飞升到空中,发出耀眼的光芒,绽放成满天繁星;有的烟火不紧不慢,由小变大,变幻成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有的闪亮地升到空中后,爆发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往下撒腿就跑,很快就消失不见了;有的在人们不经意时就已悬挂在天际,金光闪闪,像迎风飘动的柳条儿似的;还有的烟火则像绿色的小苗苗,在静静的湖面上跳来跳去,随着音乐起舞。其中,我最喜欢“东方彩虹主题中的大风车烟火和“远古梦境主题中的瀑布烟火。亮闪闪的烟火大风车转动着、燃烧着,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可神奇啦。瀑布烟火十分壮观,像长长的金色丝带从半空中飘落在湖面上,远远看去,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5串临空悬挂的红色的小灯笼烟火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它们是那么高、那么远、那么小,却久久不息,就像真正的灯笼挂在天际。
啊!这么好看的烟火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呢,好漂亮的烟火,好快乐的国庆!